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赏花热"能否催生"赏花游"(图)

北海晚报  作者:詹燕萍  2015-03-24 00:00

[摘要] 日前,合浦党江镇油菜花、常乐镇黄花风铃相继盛开,掀起一阵“赏花热”。市民纷纷携家带口、呼朋引伴前去赏花,据粗略估算,花事盛时,两地日均游客量达到1000人次以上。

虽是无心插柳,却也让人看到一种全新旅游方式产生的可能——“赏花热”能否催生“赏花游”?

旅游部门:以前没有规划,此后将进行相应的引导

村民抓住商机向赏花人卖零食和水。 西鱼 摄

村民抓住商机向赏花人卖零食和水。 西鱼 摄

油菜花地里到处是游客。 詹燕萍 摄

油菜花地里到处是游客。 詹燕萍 摄

日前,合浦党江镇油菜花、常乐镇黄花风铃相继盛开,掀起一阵“赏花热”。市民纷纷携家带口、呼朋引伴前去赏花,据粗略估算,花事盛时,两地日均游客量达到1000人次以上。

有人从中看到了商机,也有人从中看到了一种全新旅游方式产生的可能。那么,“赏花热”能否真的催生“赏花游”?对此旅游部门表示,以后会进行相应的引导。

现场:赏花人日均过千

1月下旬,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党江的油菜花开了”的消息,迅速吸引大量关注,一时间,前往党江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赏花人过多,甚至造成了当地塞车。

胡女士居住在党江,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九坡路段,自从油菜花出名后,她遇到了从未遇过的塞车难题。“这里原是一个安静的小乡镇,突然就‘火’了,路边停满看花人的车子,经常塞车。”

随着游客越来越多,附近村民抓住商机,在花田里做起了小生意,售卖食物、饮料等。

无独有偶,油菜花“火”起来没多久,常乐镇的黄花风铃也闯入人们的眼中,“满林尽带黄金甲”的景色大受追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花事盛时,前往这两地的赏花人数,平均每天超过1000人次。

“以前在北海看花,基本上是在私人宅院或者在公园里,小打小闹的,聊胜于无。今年党江、常乐的‘花海’,对本地人来说是非常新鲜的体验。”春节前去党江、春节后到常乐赏花的市民小许说。

期待:开发本地“赏花游”

党江油菜花、常乐黄花风铃受到热捧,让不少人看到了本地发展“赏花游”的前景。

小苏在春节前参观了党江油菜花,他深有感慨,“江西婺源、云南罗平等地的油菜花闻名,据我所知,不少北海人想去游玩,但因各种原因难以成行。我们是不是也能像江西、云南那样发展赏花休闲游?毕竟北海的气温非常适合各种花木生长,党江、常乐种出那么漂亮的花,就说明我们完全可以发展‘赏花游’。”

不少市民认同小苏这种观点,他们认为,本地发展赏花游“一举三得”:一来可增加我市的旅游项目,二来可增加当地村民收入,三来可丰富市民生活。

小江刚刚从云南罗平旅游回来,“当地政府鼓励农民种植油菜花,除了有旅游收入外,油菜花还能用来榨油、养蜂等,我觉得可以向他们学习,引导农民在休耕期间种植油菜花。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利用地域优势,发展其他花卉游。”

对于“赏花游”,“花海”附近村民也抱有一份期待。一些村民认为,如果油菜花的种植面积扩大了,出名了,吸引来更多的赏花人,可以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带动大家收入提

关注:发展“赏花游”仍需引导

据记者了解,党江油菜花是合浦县农业局为了增加土地肥力,宣传冬种绿肥而种植的,而常乐的黄花风铃则属于私人种植的景观树。种植的初衷,都不是为了发展旅游。

虽是无心插柳,但这也给相关部门提了醒。

记者从合浦县旅游局了解到,合浦已经发展了不少休闲农业游项目,如滨海生态园、七里香茶庄、星岛湖采木村等。“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我们以前没有关注‘赏花游’,以后会进行相应的引导。”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至于大面积的花木种植,目前还没有专项发展计划。”

也有村民对“赏花游”的发展表示担忧。“田里以前只有农作物,游客来了之后,到处是垃圾,好好的田地变成了垃圾。”党江一些村民表示,游客来看花,当然欢迎,但希望不要对生活、环境造成太大干扰。

看来,发展“赏花游”仍需正确引导。

违规胶囊房遇资金链断裂 中介收百万房租后跑路

长沙新增北海高铁 比以往可省2

邕宁区:践行"马上就办"推进清房工作

钦州:民房起火充电宝惹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