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超8成企业职工享带薪休假 工作忙成未休假主因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史小辉  2015-03-25 09:21

[摘要] 带薪年休假,你休了吗?对于这一问题,自治区统计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企业受访者中,过去三年全部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为43.2%,部分享受带薪休假37.1%,两者之和的比例达80.3%,超过八成,另有19.7%的企业受访者从未享受带薪休假。

带薪年休假,你休了吗?对于这一问题,自治区统计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企业受访者中,过去三年全部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为43.2%,部分享受带薪休假37.1%,两者之和的比例达80.3%,超过八成,另有19.7%的企业受访者从未享受带薪休假。

广西超8成企业职工享带薪休假 工作忙成未休假主因

广西超8成企业职工享带薪休假 工作忙成未休假主因

调查对象均为企业在岗职工

据了解,自治区统计局近在全区5个设区市,即南宁、柳州、玉林、百色和崇左的7个城区和9个县,共抽取1241个样本(其中企业职工样本1019个),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及现场调查的方式,进行一次职工带薪休假落实情况及旅游活动影响的问卷调查。调查对象全部为在岗职工(不包括此次调查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样本,全部为企业)。

仅19.3%一般职工未带薪休假

调查数据显示,男性受访者在过去三年中全部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略高于女性受访者。从年龄段来看,25—44岁受访者全部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较高;从企业属性来看,国有企业或国有独资公司受访者全部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较高。

与此同时,一般员工全部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高于中层以上人员。在过去三年中,一般员工全部享受、部分享受和从未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分别为43.5%、37.2%和19.3%,全部享受和部分享受带薪休假比例达到80.7%;中层以上人员全部享受、部分享受和从未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分别为41.8%、36.7%和21.5%,全部享受和部分享受带薪休假比例达到78.5%。一般员工全部享受和部分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比中层以上人员高出2.2个百分点。

“工作太忙”成未能休假主因

对于未能享受或未能全部享受带薪休假的原因,调查显示主要是工作太忙或单位不批准。因工作繁忙、抽不开身而未能享受或未能全部享受带薪休假的占53.0%,其中中层以上人员因工作繁忙、抽不开身为主要原因的比例为59.4%,高于一般员工51.7%的7.7个百分点,这也是一般员工全部享受和部分享受带薪休假的比例比中层以上人员高2.2个百分点的主要原因。因单位不批准的占31.2%,没有意愿占7.0%,其他原因占8.8%。

另外,在过去三年中“部分享受”或“从未享受”带薪休假的职工中,69.9%的职工没有得到单位的补偿,30.1%的职工得到了单位的补偿。也就是说,三成职工得到单位补偿。

名词解释

带薪年休假,是指劳动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带薪年假。自2008年起施行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单位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可享受带薪年休假。其中,职工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各地统计局建议出房产新政 调整商品房结构去库存

财政部:去年4万亿土地出让金超8成用于征地补偿

心若向往大海 就请来北海银滩旁安家(图)

一周热点大搜罗:清明五一请假有攻略 退休年龄引热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