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粤桂琼闽泛珠四地将实现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陈琳 潘婉雯  2015-03-27 00:00

[摘要] 记者26日从“泛珠”四省海关一体化改革领导小组次会议中了解到,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在5月扩展到福建、广西、海南三地海关,实现跨区域监管更加协调、顺畅和统一,以促进四省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记者26日从“泛珠”四省海关一体化改革领导小组次会议中了解到,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在5月扩展到福建、广西、海南三地海关,实现跨区域监管更加协调、顺畅和统一,以促进四省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自去年12月实施以来,空运、海运和陆运口岸全面启用新的通关模式,通关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广东地区共申报一体化报关单近480万票,14万余票由四个区域审单中心审核。

据介绍,该项改革提高了专业审单效能,平均每单的审单时间从2.73,缩短到1.67;5内审结率由87.3%,提升到94.3%。海关通关时间由原来的每单平均8.3降低至6.54,24通关率由原来的91.44%上升至93.25%。

广东全省超过12万家外贸企业可自主选择通关方式,在广东省内任一口岸进出,为企业省去转关车辆租赁和货场租金等支出,节省20%到30%的通关成本。

据海关广东分署透露,海关总署已决定将福建、广西、海南三地海关一并纳入广东地区海关一体化改革,实现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等“泛珠”四地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并计划于2015年5月启动。

参加看房团十大好处你造吗?错过3.28看房团必后悔(图)

陈燕霞:政策利好楼市趋暖 金三银四北海购房好时机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10几万(组图)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 11种户型的房子不能买(图)

辞职售楼员肺腑之言 再便宜你也不能买此类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