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打破户籍管理壁垒 推行北部湾区域户籍同城化

北海电视网  作者:陈碧燕 黄家海  2015-03-31 14:13

[摘要] 自去年4月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实行户籍同城化步伐,区域内户籍划藩篱被打破,附着在户籍上的就业、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地区差异会逐步消除。随着该方案的推行,北海也积极推行北部湾经济区户籍同城化工作。

自去年4月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实行户籍同城化步伐,区域内户籍划藩篱被打破,附着在户籍上的就业、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地区差异会逐步消除。随着该方案的推行,北海也积极推行北部湾经济区户籍同城化工作。

从去年4月18日起,北海推出北部湾经济区四市跨市户口网上迁移、四市异地换领或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四市居住证“一证通”三项户籍同城化改革措施,所有户籍窗口均开始办理。

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支队长 ——陈崇武:在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这四市的那种户籍迁移就实行网上迁移,在北海市一县三区43个具有户籍业务的派出所,都启动网上跨市迁移户口,第二是异地补换申领身份证。

推行户口网上迁移,全部取消了纸质的《准迁证》和《迁移证》,这种网上办理方式将免去申请人必须在迁入地和迁出地两头来回跑的苦恼,只需来回两趟就可办理完结。

小刘是防城人,他将户口从防城迁到北海,符合了迁入地的户口准入条件,小刘到迁入地的派出所提出申请,经迁入、迁出户政部门审批同意后,小刘向迁出地提出要求办理网上迁移业务后,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小刘在户口迁入地的北海辖区的派出所,很快办结户口迁入。

居民——小刘:从防城迁到北海,不用跑来跑去了,网络申请,很快的。

北部湾区域户籍同城化后,在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四市进行异地补换申领身份证也没了门槛,极为方便。

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支队长——陈崇武:(身份证)遗失了、损毁了,不用回到原籍辖区派出所办理,可以在你的居住地或者工作地补办身份证。

据统计,推行北部湾四市户籍同城化后,自去年六月到现在,北海办理户籍迁入迁出2717起,办理补换身份证66起。

北部湾区域户籍同城化之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也同步和积极推行公民办理户照和港澳通行证同城化。在北海居住的南宁、钦州、防城港的居民,可以很方便地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出入境证件。

眼前这位钦州小伙小黄,因目前在北海工作,他要在北海办理护照,小黄前往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出示相关证件,民警很快为他受理了护照办理业务。

居民——小黄:我今天来办护照,不用跑回(老家)了,有这个政策,方便很多。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谢芳:四城同城化之后,在四个城市办理出入证件,免去暂住证明,按当地居民一样,拿身份证、户口本来,就可以办理了。

四城同城化后,四城公民除了共享户籍、港澳通行证办理四城一的便利,对商务签证出入境管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也实施四市同城化政策。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谢芳:以前还要发函到户籍所在地核查,同城化之后就免发函了,就由我们受理机关受理后,在广西公安厅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里面,自己核查,依法依规审批。

据统计,自实施同城化后,今年一月到现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共受理和办结南宁、钦州防城港的居民、商务出入境证件1000多件。

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降至40% 公积金低20%

新政提前泄露引地产板块亢奋 谁干的?

地产新政:地产"穷"金融"兴"股市"疯"债市"熬"

成都一市民在楼市新政公布5花600万购房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将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