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要交房业主拒收房 事发南宁佛子岭路一楼盘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陈维  2015-04-02 11:07

[摘要] 南宁市佛子岭路一个新楼盘的业主们对开发商的交房行为开心不起来。在他们看来,目前该楼盘并不具备交房条件。

开发商要交房 业主收房

事发南宁市佛子岭路一楼盘业主认为未达交房条件

业主指出消防箱内还没有消防管。记者 陈维摄

业主指出消防箱内还没有消防管。记者 陈维摄

南宁市佛子岭路一个新楼盘业主们对开发商的交房行为开心不起来。在他们看来,目前该楼盘并不具备交房条件

楼盘业主赵先生说,按照合同,交房日期应是今年1月3日前。可当时开发商说“因政策原因还交不了房”。后来,交房日期推迟至2月3日。不过,当2月3日赵先生等业主准备收房时,楼盘却仍是一片工地。“水电都不通,路也没修好,但开发商却发短信告诉我们说可以交房了。”

3月31日,业主开发商约定的又一个交房日期到了。这一次,很多业主仍然拒绝收房。他们认为,根据合同,“出卖人应在得到经房屋产权登记机关备案的竣工测量建筑面积结果后,将该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买受人,自出卖人通知买受人结算房款之日起7日内双方结算,结清应退或应补的房款。结清应退或应补的房款后,方可办理交接房手续。”因开发商没有出具有关测绘面积的建筑报告,业主拒绝收房。

此外,对于购买车位的问题,多名业主称,去年他们就已交清约10万元至20多万元不等的车位全款,但至今开发商仍未与业主签订合同。“他们每次都回应说,过段时间会签,但到现在也没有签。而且即便现在说要交房了,车位仍然无法使用”。业主还反映说,现在小区的大门仍没建好,高层电梯时好时坏,消防箱内连水管也没有。3月31日下午,记者走进该楼盘现场,发现业主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3月31日下午,在该楼盘售楼中心,因不少业主拒绝收房开发商有关负责人已出面对业主作出解释。开发商有关负责人称,现在“其实已经符合交房条件,对于延期交房的补偿,已免除业主两年的物业费”。因如今不少业主仍然拒绝收房,该负责人答复说:“在5月应该可以办好测绘报告,到时车位也可以交付使用了。”对于业主关注的何时签订车位买卖合同问题,他答复说,可能在今年底。

对于这样的回应,业主要求开发商按合同办事支付违约金,并出具相关的书面说明。对此,开发商有关负责人表示仍要请示领导,并表示在清明假期过后,会给业主答复。

北海掀新一轮打击传销高潮 对涉传出租屋"每日一打"

北海:公租房将8月完工 侨港归侨置换新居(图)

钦州:开发商未按照合同约定建房 拆迁户拒绝收房(图)

北海机场季度旅客吞吐量282188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