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占房不搬 转给子女居住

南国今报  作者:何书俊  2015-04-07 11:28

[摘要] 王某系柳州铁路某单位职工,在革新路租住单位公房,因房屋承租到期,单位要求职工搬离,王某的子女却迟迟不搬。4月1日,柳州铁路运输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王某及其子女返还住房给单位。

违规占房不搬转给子女居住

法院判决返还房屋

王某系柳州铁路某单位职工,在革新路租住单位公房,因房屋承租到期,单位要求职工搬离,王某的子女却迟迟不搬。4月1日,柳州铁路运输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王某及其子女返还住房给单位。

王某是柳州铁路某单位退休职工,其子女自小与其租住在铁路分配的革新路公有住房内。2011年之后,单位多次通知王某的子女退出租赁的房屋,但是王某的子女却迟迟不搬。单位认为王某在购买了铁路企业房改房后,拒不按政策规定退还原租赁的房屋并擅自转让给子女长期使用该房,不仅严重阻挠了国家建设项目施工,而且亦构成对国有资产的侵占,请求法院责令限期交还侵占的房屋。王某的子女认为,他们从出生就一直住在铁路房内,不存在非法转让的情况,父亲搬走后,他们得到单位同意继续在此租住并缴纳租金和水电费,其享有该房屋的使用权和居住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的子女对自己合法占有该房屋负有举证责任,而他们均无法提供证据证实他们的主张,依法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王某与单位之间曾经存在公房租赁关系,但根据铁路职工相关住房政策,他们在购买了单位新住房后应当及时退出原租住的房屋。而王某明知铁路单位自2011年9月起已多次通知退出原租住房屋,要求其搬离此处,其子女仍然居住在此,拒不退出该房屋,无法律依据,也无铁路企业政策依据,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单位对涉案房屋占有、使用、处分的权利。终,法院作出判决,王某的子女返还房屋给单位。

中国人为产权赴日买房 官媒:保值想得美

媒体:中国房地产市场会出现反弹 但不是反转

佳兆业逃脱“锁房”危机 重组仍待债权人表态

招商地产停牌猜想:有多少集团资产可注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