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致投资心态裂变 当下时代先炒股后买房

广州日报  2015-04-13 09:23

[摘要] 股市还会不会继续牛市?地产股会不会狂飙?手头的钱该拿去买房还是买股?

纠结!

股市还会不会继续牛市?地产股会不会狂飙?手头的钱该拿去买房还是买股?

这些问题,正成为一些手头有些闲钱的人的心头纠结。苏先生近期在股市获利不少,他觉得股市冲得很猛,可能会有一个回调的行情,想着二套房首付门槛降低了,正好将炒股赚到的几十万元投入到楼市中,可以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也防止万一股市回调,到头来只落得个纸上富贵。

楼市新政出台后,问房价会不会涨,该不该买房的人不少,想趁机卖房套现的人也不少。

“终于可以卖房子了。”王先生身边有好几个朋友都有两套以上的房子,大多是前几年买的,他们感觉房价很难再上涨了,现在终于等到二手房免征营业税“5改2”,要赶紧去挂牌卖房。“现在股市行情好,白白把钱沉淀在楼市不划算。”他们觉得房子已经不适宜投资,而且很可能过几年房产税出台,房子越多越吃亏。趁着行情回暖把多余的房子卖了,资金可以投资股市或购买理财产品。

前不久,市场猜测已久的两大房地产重磅新政同时落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低四成,营业税免征门槛5年变2年。既降购房门槛,又降税费,一时间业内纷纷将今年楼市与2009年对比,猜测房价是不是又要大涨?想投资房产的人心思又活络起来。

不过目前正值股市涨势强劲,股市似乎比楼市更有盼头,手头的钱究竟怎样才能保值增值?在房地产的投资预期已经发生改变的当下,记者发现,曾经的房产投资客心态也发生了变化。而就在大家还在为买房还是买股纠结时,又一个新政当头砸下—存款保险制度出台,该条例将从5月份起正式实行,银行存款将由无风险资产逐步变为有风险资产,根据上述制度,若银行倒闭,不管你存了多少钱在银行,高的偿付金额是50万元。因此,在机构预测股市剑指4000点的二季度,手上的钱是存银行、买基金、买股票还是买房子,一场资金争夺战已悄然来临。

趁牛市先赚快钱再买房

手头的钱究竟该投向何方?即使是地产业内也有不同声音。有人说:买房时机到了;也有人说:甩卖房产的机会到了;更有人表示:如果房地产不行的话,房地产股也不行。而牛市的两大动力就是房地产和金融,房地产不行,A股也很难“牛”得起来。这么看来,长线而言,股票和楼市都不适合投资。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可以“先炒股,后买房”。按照目前的库存来看,一线城市三个月内、二线城市半年内房价基本都不可能涨,而这段时间可为资金找增值渠道。在大牛市,股票涨幅、涨速都要快于楼市,能炒股赚一笔回来买房更划算。股市资金兑现灵活度高于楼市,而楼市三成首付就能入场,财务杠杆率更高,分清优势自然能理出顺序。“房地产造富时代”已经过去,取而代之的是“金融造富时代”、“新应用造富时代”。但话说回来,大城市房价还有得涨,有购房需求的就是时候出手了。

几十万买套房,几年后身家数百万,此情只待成追忆……

楼市难复狂飙 房产增值预期不大

当年只需数十万元就能买一两套房,过了几年很快变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的疯狂时代还让很多人记忆犹新,而此轮楼市政策的宽松度重回楼市发展的“黄金时代”,但房产投资却不再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这是因为人们对房产的增值预期已经发生改变。

从去年“9·30”房贷新政开始,到今年“两会”后密集的房产新政出台,四轮新政策砸向楼市,4月楼市供需全面回暖似乎已成定局。虽然政策导向带来利好,但楼市库存仍然巨大,目前市场仍是以价换量为主,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短期内难以真正走出低迷态势,降价促销仍是主旋律。新政对改善性需求有促进作用,4月部分一线城市以及库存压力较小的城市,房价将出现止跌回升的迹象,但一线城市由于限购等政策的限制,不会带来大量投资性购房,仅靠“刚需”和改善型买家支持,需求总体是平稳的,楼市全面复苏还需更长时间和更多利好因素。

新政基本没有惠及投资客

中原地产越秀区物业部副总经理陈秋炳表示,自限购之后,广州楼市的投资客就一直很少,目前二手市场上的投资客不超过5%,虽然近期楼市新政出台,但受益人群有限,只能算是“小恩小惠”,如果限购不取消,对投资客的刺激也不会大。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投资角度来说,“房产造富时代”已经终结。比较一下前些年和近年国内外十大富豪所处的行业就可以发现,房地产业的富豪慢慢在减少,富豪所处行业的分布越来越广泛,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能有今天的“身家”,大多是借助资本市场达到的。这表明,房地产暴利时代在逐步终结,资本市场的造富传奇才刚刚开始。中央正在战略性做大金融这个“资产池”,用来在未来10到20年替代楼市,这种趋势已非常明确。4月3日,央行宣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实行注册制,这意味着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银行、信托机构,把自己发放的贷款,打包、分割成标准的份额,在市场上出售,将会有大批全新的衍生金融产品陆续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人们投资的渠道将会日益多元化。

楼市股市资金争夺战正酣

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没有人们预想得那么糟糕。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为50.1%,比2月回升0.2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重新回到扩张区间,预示着中国经济的调整或许已见底。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股市仍有上升空间。目前,A股正处在一轮空前繁荣的牛市之中,资金义无反顾地以每天数以亿计的额度冲进场内,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新进的投资者中,“基民”人数与股民人数之比达到了历史的高值。而且基金的行情也很给力,表现出色的基金季度的涨幅就已接近翻番了;第二季度越来越多的新基金呈井喷之势袭来。目前处在降息周期大环境下的宽松货币政策中,多数机构将前期看高4000点的目标修正为4200点到4500点。

但是回想当年,在6000点冲入股市的人们还对指数出现恐怖的断崖式下跌记忆犹新,股市中的资金也随时可能转向。因此,接下来的时间,买股、买基都可能成为楼市资金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存款保险制度出台之后,存款也变得有风险了,这将进一步将一部分资金从银行体系中释放出来。但在当前实体经济数据不佳的大背景下,这部分资金很大可能仍然是流向楼市、股市,买房子、买股票还是买基金,还会让不少人继续纠结。

短命成中国建筑"特色"盘点中国短命建筑(图)

2015客厅装修美30款样板间 让你的家棒棒哒

买房不注重将后悔 客厅装修你必须知道20条禁忌

签到送2000元 蓝海银湾五一假日狂购特惠不停歇(图)

2015年房价走势难测 揭楼市23大惊天骗局(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