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建好了新市场 为何还不用?(图)

北海晚报  作者:谭华懿  2015-04-23 09:21

[摘要] 家住中山路东一巷的林伯近火气有点大,家门边上的菜市摊经常堵了出行的路不说,天气日渐炎热,鱼档的腥臭味经过烈日的烘烤更是让人顶不住。他向记者表示了他的不满和不解:明明建好了新市场,为何还不投用?

 家住中山路东一巷的林伯近火气有点大,家门边上的菜市摊经常堵了出行的路不说,天气日渐炎热,鱼档的腥臭味经过烈日的烘烤更是让人顶不住。他向记者表示了他的不满和不解:明明建好了新市场,为何还不投用?

小巷被各种摊贩占去了超过一半的路宽。

小巷被各种摊贩占去了超过一半的路宽。

中山东市场已初具规模。谭华懿 摄

中山东市场已初具规模。谭华懿 摄

据悉,东一巷的菜市摊原来都是旧中山东市场的商户,由于市场重建,才被临时安置在这一带。“起初只说半年左右,现在一年多都过去了,市场春节前就建好了,却迟迟不启用。”林伯越想越生气。

菜市摊安置在东一巷口与中山东路交界处,往往早上六七点,商贩们就开始忙活。一大早,不少居民还在睡梦中,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就不绝于耳。由于临时摊位有限,不少商贩把摊位沿着巷子一字铺开。“有次把菜都堆在我家门口了,门都进不去,你说气不气人。”林伯说。

林伯家位于巷子中段,小巷仅3米多宽,各种摊位占据了超过一半的路面。据居民们反映,清晨及上下班高峰期,巷子就被堵得严严实实,而且不少买菜的市民就地停放车辆,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鱼档的腥臭味更让周边住户直呼“顶唔顺”。“鱼腥水就这么倒在路中间,又脏又臭。”居民黄姨表示,东一巷是居民们集资修的路,但眼看着好好的路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居民们都看在眼里,气在心头。

“放着建好的市场不用,让人想不通。”黄姨说。离临时菜市摊不远处,就是新建好的骑楼式风格的中山东市场。记者走进市场,发现除了外部装修,内部摊位也已装设好了,地下一层处还设计安装了各种排水装置,据记者此前了解,按照建设方案,地下一层以水产摊位为主,一楼则是蔬菜肉类市场。

虽然市场看起来已初步成型,但记者在现场发现,一楼的楼顶处还有几个尚未竣工的洞口。在向北海市市场开发服务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后,记者得知,这是给电扶梯安装预留的设置。“原先市场规划是二楼是超市,但现在已变更为二三楼均为和安社区超市。”该负责人解释称,按照原建设计划,仅预留了一楼通往二楼的电梯口,现根据情况变化需增加二楼通往三楼的电梯口,并需加大加粗横梁,以保障新增设的电扶梯的承重。

“我们原计划是春节前市场就能投入使用,但现在计划发生了变化。”该负责人表示,预计本月20日针对电扶梯预留口的改造工作就能完成,本月底菜市摊的商户有望能先行进驻,“超市还需等装修完成后才能开业,但这对菜市场的经营不会构成太大影响。”

北海江苏路公租房项目今年预计有10栋楼基本建成(图)

大佬之声盘点:楼市下滑是必然的 抢房子还不如抢女人

退休年龄退休工资新规定 2015年新发布(图)

装修必看 2015全新流行电视背景墙客厅效果图(组图)

买房买第几层好 1-16层优点缺点全概括(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