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市多项经济指标全区领先(图)

北海日报  作者:蔡志军  2015-04-24 10:33

[摘要] 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15亿元、增长2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3%,两项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区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在全区的排名,从原来的第五位跃居第三位,仅次于柳州、南宁两市

一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开门红”

北海市多项经济指标全区领先

今年一季度,北海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图为北海炼化厂区。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今年一季度,北海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图为北海炼化厂区。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北海市多项经济指标全区领先

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15亿元、增长2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3%,两项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区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在全区的排名,从原来的第五位跃居第三位,仅次于柳州、南宁两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7%,增速全区排名第二;财政收入完成33.5亿元、增长23.45%,增速高出全区平均水平12.9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区……这是北海市交出的今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

今年以来,在、全区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北海市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全区前列。

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全区前列

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 197.4亿元、增长11.7%,增速超出全年预期目标1.2个百分点,比全区、一季度增速分别高出4.1、4.7个百分点,在全区14地市中排第二位,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工业生产快速增长

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15亿元、增长2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3%,这两个重要指标的增速都排在全区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在全区的排名,从原来的第五位跃居第三位,仅次于柳州、南宁两市。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共完成产值339.87亿元、增长27%,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81.9%。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完成产值222.31亿元、增长59.2%。产业园区的贡献突出,各产业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88.68亿元、增长31.4%,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93.7%。高新区成功获批升级为高新区。

项目投资平稳较快增长

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1.8亿元、增长18.3%,增幅比1-2月上升1.3个百分点。市政府印发实施今年批“四定”重点项目方案,共列入重点项目298个,总投资269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7亿元。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北海十中、市委党校搬迁工程等14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沿海高速公路南间至北海段路面改建工程(北海段)、海角路改造(四川路至地角)、中山路改造(四川路至广东路)、重庆路(北京路至广东路)实现通车;一批教育项目和铁山港工业区排水明渠工程(一期)完工投入使用。广西LNG、北海林纸一体化项目、广西三诺智慧产业园、朗科国际存储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财税收入快速增长

一季度,全市财政收入完成33.5亿元、增长23.45%,增速高出全区平均水平12.95个百分点,排名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84亿元,增长19.67%,增速高出全区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

农业生产平稳开局

春耕春种全面完成,截至4月9日,全市春播春种合计154.57万亩,全面超额完成早造生产计划。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47.7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增加值26.2亿元,增长2%。

对外贸易降幅收窄

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5.9亿美元、下降5.3%,降幅比1-2月收窄4.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3亿美元,增长6.5%。一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197.44万美元、增长65.95%;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82.17亿元、增长10.01%。

"五一"动车有扩编 6月份端午小长假车票已开售

广西动车五一日均重联32趟 补充运能满足出行需求

南宁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舆论监督 通报批评涉事人

五一免费看房团汇聚北海6大热盘 劲省21万带走不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