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平滑路面被钻成蜂窝 原是海角路改造施工所需

北海电视网  作者:林永洁 姚文彬  2015-04-29 09:02

[摘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海角路至昆明路路段被扎成了“蜂窝”,人车过往十分不便,有市民就迷糊了,这蜂窝路面是嘛情况。记者从北海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该路段正在进行排水工程建设,路面被打上窟窿是工程建设的需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海角路至昆明路路段被扎成了“蜂窝”,人车过往十分不便,有市民就迷糊了,这蜂窝路面是嘛情况。记者从北海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该路段正在进行排水工程建设,路面被打上窟窿是工程建设的需要。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市民所反映的路段看到,路面有布满碗口大小的的窟窿,看上去如同蜂窝一样。记者注意到,在“蜂窝路”头的不远处,道路被蓝色挡板封闭了起来,上面贴着“道路全封闭施工,车辆请绕道另行”的提醒语,大型机械正在封闭路段内工作着,为了防止道路两边的泥土塌方,机械正在道路两边铺设钢板桩支护,对道路两旁进行加固,才进行开挖。

据海角路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处向记者介绍,被扎成“蜂窝”的路段属于海角路改造工程的内容之一,这段路主要是进行排水管道施工,以解决昆明路与群和市场一带的内涝问题。

海角路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 龙绪坚:现在施工就是排水工程,主要是为了解决昆明路与及群和市场周边的这一带片区的这个内涝积淤,我们施工是从4月中旬开始进行施工的。

据介绍,路面上密密麻麻的窟窿是于4月20日陆续打上的,对于为何要把道路扎成“蜂窝”,龙绪坚介绍说,只要是涉及到混凝土路面的开挖施工,都会先把道路扎成“蜂窝”,而这一路段的路面铺设的是有一定厚度的混凝土,机械根本无法将混凝土直接挖开,需用机械在路面上敲出窟窿。

海角路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 龙绪坚:这一带都是旧的混凝土路面,我们就是说在施工排水之前必须把这一段的排水路面全部把它破碎完。打蜂窝状一个是便于清理,第二点就是便于运输车外运,第三点就是便于大型机械施工。

据介绍,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抓紧施工,抢在雨季到来前完成排水管道铺设,预计这路段的排水工程于5月下旬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