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辰实业一季度收入12.6亿元 券商维持中性评级

和讯房产  2015-04-29 10:42

[摘要] 北辰实业公布2015年一季报,期内实现收入12.6亿元,同比上升38.9%;实现净利润1.0亿元,合每股0.03元,同比上升51.5%。

北辰实业公布2015年一季报,期内实现收入12.6亿元,同比上升38.9%;实现净利润1.0亿元,合每股0.03元,同比上升51.5%。

1季度主力结算项目是北辰三角洲: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大幅上升38.9%,其中开发物业结算约6.7亿元,主要结算项目是长沙(楼盘)北辰三角洲(结算4.9亿元);除去开发物业,本期投资性物业收入约6亿元。期内综合税后毛利率为35.9%,较去年同期下降3.4个百分点,而与去年全年水平34.5%基本持平。

期内销售表现一般: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11.2亿元,而房地产销售金额4.6亿元,同比下滑20.7%,主力销售项目为长沙北辰三角洲,签约额3.6亿元。期末账面预收款52.2亿元,较期初余额小幅下降3.4%。

净负债率基本稳定:期末公司净负债率114.9%,较年初上升8.3个百分点;期末在手现金53.1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之和20.9亿元,财务压力有限。

发展趋势

维持2015年销售额预测65亿元:2015年公司预计实现新开工93万平米,如若14年获取的4个新项目可以在15年顺利入市,我们预计销售额将实现超过50%的同比增长至约65亿元。

非公开发行将改善债务结构,助力项目开发:公司预计非公开发行55,432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25亿元,将全部用于北辰新河三角洲和杭州(楼盘)萧山奥园项目的开发建设,以及偿还银行贷款。我们认为,本次再融资如若实现,将有效降低公司综合融资成本,改善债务结构。

盈利预测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2015/16年盈利预测每股0.22/0.27元。

估值与建议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5/16年市盈率分别为29.7/24.3倍,较2015年 NAV 预测溢价 6%。中金公司认为公司商业地产业绩贡献稳定,资源价值高,上调 A股目标价20%至6.78元,对应 8.0%的NAV溢价,维持港股目标价2.73港币,依然维持“中性”评级。

"五一"自驾游区内游高铁游唱主角 民族风情游火爆

徽式古民居千里挪移大容山 百年古民宅异地被复原(图)

五一北部湾梦幻之旅即将启程 21万元钜惠抢到就是你的

2015中国美丽30个县 广西阳朔东兴"颜值"爆表(图)

五一业主圈"随手拍"分享你的假期生活赢百元话费(图)

德利海北海4字头海景房现场竞拍 7折团购季震撼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