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自拉电线充电 物业公司强行剪断

南国早报  作者:徐薇婷  2015-05-06 00:00

[摘要] 近日,钦州市蓝天丽都小区物业公司,将小区业主从自家所拉的给电动车充电的电线剪断,引发业主不满。物业公司负责人解释称,此举是从小区消防安全考虑,希望业主能到小区固定的电动车停放处充电。

近日,钦州市蓝天丽都小区物业公司,将小区业主从自家所拉的给电动车充电的电线剪断,引发业主不满。物业公司负责人解释称,此举是从小区消防安全考虑,希望业主能到小区固定的电动车停放处充电。

该小区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4月30日中午,他发现给电动车充电的电线被人为剪断。“凭什么一定要到物业指定的地方充电?”林先生抱怨道。小区业主王女士则表示,“以前大家都从楼上拉电线,像蜘蛛网一样,安全隐患极大。我赞同物业公司的做法,自拉电线应该受到处罚”。

5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蓝天丽都小区,看到小区内的电动车都被安排到了指定的停车地带,停车位前有专门的插座可以进行电动车充电。记者向小区业主了解到,电动车充电的费用为8个1元钱。如果业主继续从自家拉电线充电,就会被物业公司强行拆除充电插头。另外,记者在小区9栋住宅楼前看到了物业公司贴出的温馨提示,表示“为防止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请业主自觉收起自拉电线,否则物业将强行拆除”。

采访中,一些业主表示,私拉充电不仅影响小区外观整洁,还可能引发火灾,威胁业主人身和财产安全。一位业主说,“物业的做法有些过分,但私自拉电线确实很危险。希望私拉电线的业主能从安全角度考虑,到指定的地方充电,而且81元的收费也不贵”。

对此,钦州市蓝天丽都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卜经理解释称,此举是从小区消防安全考虑,希望业主能到小区固定的电动车停放处充电,避免造成触电。“我们已经设置了专门充电的地方给业主提供方便,但不少业主仍然从自家拉电线,我们只能采取强制手段”。

3名央企老总称月薪不超8000 网友:侮辱民众智商

楼市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刺激政策勿走偏

任志强谈房价:房子越便宜意味着工资越低

房子建在海拔1700米的悬崖峭壁上 居民与世隔绝(图)

中国房价还是太高 未来可能出现近50座"鬼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