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股市火爆楼市回暖 该"卖房炒股"还是"弃股买房"

新华网   2015-05-06 11:38

[摘要] 在股市持续上行且频频创下七年来新高同时,低迷已久的楼市也在诸多新政的助推下显现回暖迹象。究竟是该“卖房炒股”,还是“弃股买房”?这让不少有购房意向的股民纠结不已。

在股市持续上行且频频创下七年来新高同时,低迷已久的楼市也在诸多新政的助推下显现回暖迹象。究竟是该“卖房炒股”,还是“弃股买房”?这让不少有购房意向的股民纠结不已。

正在上海举行的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上,2万平方米展出面积汇聚了绿地集团、鹏欣集团等上百家房地产开发商。近300个新盘齐齐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展。

在一家外企担任财务总监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过去几个月自己从火爆的股市中获益不菲,有意借机置换一套面积更大的住房。“买,怕错失了牛市中更多的赚钱机会。不买,又担心房价会上涨。”举棋不定的徐女士说,

眼下,或许有不少人抱着与徐女士相似矛盾心态。今年前四个月A股震荡走高,沪深股指涨幅双双超过三成,创业板指数同期涨幅更高达逾九成。诱人的率让不少购房者推迟了置业计划,少数股民甚至不惜卖房博取炒股。

与此同时,伴随楼市新政密集出台,住宅市场也呈现回暖迹象。据中指研究院统计,4月前13天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6.2万平方米,与3月同期相比增幅高达约58%。

现在究竟是买股票,还是买房子?这也成了与展会同期举行“新政购房”置业论坛嘉宾和观众热议话题。

专家表示,短期来看,股市表现确实显著强于楼市,但这也意味着一旦股市逆转下跌,其跌幅也会远大于楼市。“从这个角度而言,资金短期炒作空间在于股市,但若是作为中长期资产配置,买房或是更好的选择。”

腾讯财经智库成员、房产界知名评论员严跃进则表示,如果股市投机色彩过于浓重,投资理念就会被扭曲。而置业不同于炒股,不动产价格即使下跌,其作为抵押物等权益不会因此丧失,长期来看仍具有较好保值作用。

不过,房产专家们同时提醒,经过前几年快速上涨,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种“暴利时代”已经结束。对以自住为目的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购房者而言,过度观望可能错失出手机会。但若是以投资为目“弃股买房”,则需充分权衡投资成本和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股指快速上涨,监管层已多次主动提示风险。4月28日,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新投资者激增、全民炒股风险》问答,再次提醒投资者尊重市场、敬畏市场,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

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招展火爆

广西柳州市区第20座跨江大桥开工建设

合浦:创建文化交流平台 推进合浦文化发展

一季度北海工业园区进出口额11091万美元

"五一"节假日北海水路客运量比增19.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