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出台4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

广西电视台  2015-05-07 09:42

[摘要] 今年以来,广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主要指标增速有所放缓。为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工作的意见》,着重从“优服务、扩投资、减负担、促工业、推三产、提农业、扶实体、强支持”8个方面发力,定向精准提出4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

今年以来,广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主要指标增速有所放缓。为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工作的意见》,着重从“优服务、扩投资、减负担、促工业、推三产、提农业、扶实体、强支持”8个方面发力,定向精准提出4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今天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对外公布实施《意见》。

【稳增长工作意见解读】(一)架构: “8方面48条”突出定向精准

《意见》共包含 8个方面48条稳增长政策,分别为:以简政放权简化审批为抓手优服务;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载体扩投资;以降电价清收费为突破口减负担;以扶持企业生产经营为导向促工业;以促消费扩贸易为着力点推三产;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核心提农业;以金融创新为手段扶实体;以加快资金下拨和盘活存量资金为重点强支持。

【稳增长工作意见解读】(一)亮点:优服务、扩投资、减负担

《意见》中提到的 “优服务”,包括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公开权力清单、改革商事制度、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等4条意见。6月底前自治区将梳理公开批(14个部门)权力清单;再取消下放调整150项以上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商事制度,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和企业住所登记条件;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建立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审核“快速通道”,对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实行“随报随审”。

扩投资方面,包括细化落实投资任务、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竣工、建立投资工程包、落实央企广西行签约项目、创新投融资模式、探索项目实施方式、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等7条意见。将重点推进“两路、两水、两电、两保”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投资1417亿元;推出“一带一路”重要门户、特色产业发展、对民间投资开放等广西投资工程包;围绕PPP、产业投资基金、债券融资等方面创新投融资模式。

自治区发改委主任 黄方方: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作为稳增长来说起到关键作用,我们年度的计划是增长16%,今年一季度应该说还是比较好,但是我们整个房地产的增速是回落的。第二个民间投资增长是回落的,第三,工业投资的增长也是回落的。这样子给我们一个信号,整个的投资今年的增长主要是靠政府的投资来拉动。

“减负担”,包括降低工商业销售电价、减轻企业减产停产期间基本电费负担、对小微企业实施税收优惠、对困难企业实施社会保险缴费政策支持、降低大众创业网络通信费用等10条意见。针对企业用电价格贵而出台的措施成效显著。

自治区物价局副局长 程华兴:从4月20日开始对全区的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了6分3厘4,减轻用电户的负担大概十个亿左右;第二个就是从5月1日开始,免征原来征收的电力价格调节基金每个千瓦时是一分钱,这里是全区大概减轻负担是七个亿。通过这些措施我想能够减轻企业的一些负担,促进稳增长的实施。

广西48条措施含金量高 出台补贴政策吸引购房

北海地税为百名“创客”送税收政策大礼包

桂林、北海等市交通运输局明确2015年工作重点

北海市:"数字北海"有效助力稳增长

北海旅游市场秩序日趋向好 五一消费投诉大幅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