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降低取消一批收费鼓励利用闲置土地

南国早报  作者:罗暘  2015-05-08 09:58

[摘要] 5月6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该厅制定了《关于全力服务稳增长的若干措施》,明确我区国土部门将通过加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提高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效率、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和降低一批涉企收费标准等措施,为稳增长服务。

广西国土部门出台15项措施助力稳增长

降低取消一批收费鼓励利用闲置土地

5月6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该厅制定了《关于全力服务稳增长的若干措施》,明确我区国土部门将通过加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提高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效率、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和降低一批涉企收费标准等措施,为稳增长服务。

土地是项目建设的基础。《措施》提出,优先保障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以及旅游产业、商贸物流业等现代服务业、民生项目的用地。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用地,进行重点保障。对需要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重点、特殊项目,如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公路等,及时做好规划的调整保障工作。

《措施》还鼓励盘活存量土地和节约集约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土地用途前提下,现有工业用地提高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措施》明确,支持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的单位,利用存量房产、原有土地兴办健康服务业、信息服务、研发设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服务业。上述服务业企业连续经营一年以上,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按划拨土地办理用地手续。不符合的,可采取协议出让方式办理用地手续。利用旧工业厂房、仓库等建设物流设施或提供物流服务的,涉及的原划拨土地,也可经批准协议出让。

《措施》对房地产用地方面也有涉及,提出对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房地产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可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促进其它产业投资。此外,还要降低一批涉企收费标准。对非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全额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对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减半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土地复垦费、登记费等。同时,将煤炭、原油、天然气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取消征地管理费,对小微企业免征土地登记费。暂停征收石油(天然气)勘查、开采登记费、矿产资源勘查登记费、采矿登记费等涉企收费。

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 预计热点城市房价回暖

2015房价走势难定 买房还要注意7个购房陷阱(图)

高层空气哪层强? 买高层房全攻略帮您忙(图)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郑州竟是2015该降价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