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张图:全球贵的房产市场在哪儿?

FX168财经网  2015-05-08 11:11

[摘要] 每次资产泡沫大肆鼓吹时,市场观点总会分成两个不同阵营,一派罗列出市场狂暴无法持续的不同理由,另一派则反复重申“这次市场有多么不同”。

每次资产泡沫大肆鼓吹时,市场观点总会分成两个不同阵营,一派罗列出市场狂暴无法持续的不同理由,另一派则反复重申“这次市场有多么不同”。

如果没有这种争论,那么市场也不会形成泡沫,加拿大楼市同样无法免俗,多空争论也开始火热起来。

在多空阵营的一边,有经济学家认为,加拿大房价是全球被高估的房产。根据对全球26个不同国家的楼市数据所做统计,经济学家得出结论,加拿大房产价格相对租金比(+89%)是被高估的,房价相对收入比(+35%)则高居第三。

虽然过去就有人声称加拿大楼市存在泡沫,但终加拿大房价仍留在这份榜单名列前茅的位置。

当然持上述观点的不只是经济学家。

一个多月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加拿大房产市场发出警告,称该国家庭债务远高于其他国家。与此同时,大约七成的抵押贷款这表达了对房产部门的担忧——一些泡沫随时可能破裂。

德意志银行(DeutschBank)预计,市场价格被高估67%,同时提出了加拿大经济面临麻烦的七条理由。即便是对冲基金也开始寻求在可能到来的崩盘盘阶段时做空加拿大楼市的机会。

但在泡沫说阵营的另一端,银行和政府却在说:“这次情况不同。”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试图驱散忧虑,他近期在纽约表示,根本看不到加拿大楼市存在危机的迹象。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表示:“我们并没有身处泡沫。楼市热度和我们的人口统计需求预估大致相符。”

波洛兹暗示,房价成本未必与加拿大人的收入相符,相反,他预计经济增长将带动薪资上浮,并让房产置业更易负担。

但奇怪的是,同样是加拿大央行,其观点确认为当地房价被高估30%。在房价呈两位数上涨的年份,房产置业变得更为“可负担”似乎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结合加拿大家庭债务触及历史高点的现实,针锋相对的双方可能很快就会有一方败下阵来。

男子办理房产过户遇尴尬 需证明"我爸是我爸"

广西政法委加强区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广西曝光发票违法典型案件 五成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

房地产市场难现大涨大跌

广西居民阶梯电价将按年计费 来算一下能省多少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