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年内二次降息 近半购房者加速购房(图)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4 00:00

[摘要] 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也是继3月份后,央行2015年内的第二次降息。

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也是继3月份后,央行2015年内的第二次降息

针对此项政策利好,房天下置业心态调查上线,截至目前共计收到有效问卷329份,结果显示有44.83%的购房者受此降息影响,另有近半购房者将加速购房。

降息影响明显 促进半数购房者加速购房

根据房天下调查显示,在此次调查中,有44.83%购房者表示此次央行再度降息影响自己的购房节奏,其中48.28%的网友将加速购房。同时,还有44.83%购房者选择继续观望,另有6.9%购房者表示暂无购房意愿。

央行降息对超四成购房者产生影响

近半购房者加速购房

近六成购房者表示北京房价将会上涨

而受此次降息影响,58.62%购房者表示今后一段时间里北京房价将会上涨,另有34.48%购房者认为房价会继续维持现状,仅有6.9%的购房者表示房价会下降。

房天下此前采访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他预言,降息之下,一线城市房价会出现大幅上涨,涨幅或超10%。

近六成购房者表示北京房价将会上涨

近七成购房者认为此次降息将利好楼市

调查数据显示,此次央行二度降息,68.97%购房者认为此举对楼市产生利好作用,将促进楼市成交;此外,有24.14%的购房者认为降息对楼市没有太大的影响。

亚豪机构发展中心总监郭毅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央行降息房地产市场而言,无疑是利好的。随着融资成本的持续下调标志着未来资产将会持续地上升。这种前提之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得到刺激,楼市成交量将会上升。

近七成购房者认为降息将利好楼市

超八成购房者预测央行还会再次降息

据了解,央行已有三次全面降息与两次全面降准,货币政策已经走向宽松。有业内专家预测,后续还可能有降准降息政策推出。而根据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有82.76%购房者也表示今年内央行还会继续降息。

超八成购房者预测央行还会再次降息

"美丽海岛"评选活动 涠洲岛16万多票"居领跑位"

北海:银滩镇一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图)

央行降息 房贷还款全攻略让你少奋斗十年(图)

买房要远离10大建筑 医院和学校挨不得(组图)

"美丽海岛"评选活动 涠洲岛16万多票"居领跑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