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北:老教师调离不退房 新教师住学生宿舍(图)

南国早报  作者:赵敏  2015-05-14 00:00

[摘要] 多年前,浦北县石埇中学的在职教师们集资修建了教师宿舍楼,校方承诺教师调离或退休后可领回这笔钱。如今,该校有好几名老师调走,校长却告诉他们没钱可还。这些教师因此不愿搬出宿舍,而新来的教师无房可住,不得不住进学生宿舍。

老教师调离不退房新教师住学生宿舍

浦北一中学当年集资建教师宿舍楼,承诺教师调离或退休后可领回集资款,如今面临无钱可还

老教师调离不退房 新教师住学生宿舍

这就是石埇中学教师宿舍楼。

多年前,浦北县石埇中学的在职教师们集资修建了教师宿舍楼,校方承诺教师调离或退休后可领回这笔钱。如今,该校有好几名老师调走,校长却告诉他们没钱可还。这些教师因此不愿搬出宿舍,而新来的教师无房可住,不得不住进学生宿舍。

历史遗留:

借东墙补西墙难以为继

石埇中学位于浦北县的南部,1998年,上级部门给石埇中学划拨专项资金,在职教师分别集资5000元到1.5万元,修建了一栋教师公寓宿舍楼。学校承诺,教师们离退休或调离学校,可获退还集资款。

2008年,石埇中学教师队伍出现大变动,多名教师调进调出,因此腾出好几套住房。由于住房面积大小不同,石埇中学采取招标拍卖等公开竞价的方式,给新来的教师安排住房。一名竞价成功的教师牛强(化名)说,学校收钱后,既没签合同,也没给办理房产证,仅仅开具了一张收据,并口头承诺等他们调离后如数退钱。

这些钱,被学校拿去退给了之前集资后来调离的教师。到了2013年,牛强也被调离石埇中学时,却没能获得退钱,有同样遭遇的还有5名教师。

“我那套房花了4万多元钱,相当于两年的收入。”牛强说,学校没钱退,他们也不肯把住房白白归还,就把家具仍留在宿舍里。

连锁反应:

新教师住进学生宿舍

近两年,被调到石埇中学的新教师有十几人。因为牛强等人不愿搬出教师宿舍,学校没有住房安排给新教师,让他们住进了学生宿舍。按规定,教师是不能占用学生宿舍的。此举导致学生宿舍床铺紧缺,有的一个床铺要睡两个学生。

5月11日上午,记者在石埇中学看见,多名教师从学生宿舍一楼拿出钥匙开门进出。知情者透露,学生宿舍共有3层,层全部住了教师,第二层和第三层的楼梯口也是老师在住宿,墙壁上美其名曰“值班室”。

困局待解:

学校没有还款能力

石埇中学的教师宿舍楼共有5层,已建了17年,看上去有些破旧,有的房间连窗户都没了。

由于校长不在,一名副校长就教师宿舍集资款的问题,向记者详细解释了相关情况。

他说,教师宿舍楼建好后,学校跟批交钱入住的教师签署了书面合同,承诺教师离退休后退钱。批离退休的教师也都在第二批入住的教师交钱后拿到了钱。目前的问题是,第二批离退休的教师占用宿舍,而学校没有钱退给他们。

该副校长坦承,学校没有经济来源,又不能违规将办公经费用来偿还债务。学校已将此问题汇报给上级教育部门,但因债务与上级教育部门无关,一直没有下文,“就目前情况来看,学校退钱存在很大的难度”。

这栋教师宿舍已破旧,肯定没人愿意再拿三四万元去接手。此外,新来的教师大都是特岗教师,收入微薄。“新来的教师没地方住,就没法安心教学,学校只能将新老师安排在学生宿舍,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说。

合浦部分小区业主对一次性缴纳公共维修基金不解

北海一住户种树造"花园"物业砍树称是其他业主意愿

北海涠洲岛船票可提前7天网上预订

江边残楼成流浪汉"乐园"法律程序将走完待强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