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门禁升级 业主不愿掏钱买卡

南国早报  作者:徐薇婷  2015-05-14 00:00

[摘要] 5月11日起,钦州百利华庭二区更换了一套新的门禁系统,小区有车业主被要求办理20元的门禁卡,才能出入小区。对此,不少业主质疑物业未经过业主同意随意更换门禁系统,并对20元的收费表示不解。

小区门禁升级业主不愿掏钱买卡

业主质疑此项收费的合理性;物业称换门禁是为了小区的安全

投诉

5月11日起,钦州百利华庭二区更换了一套新的门禁系统,小区有车业主被要求办理20元的门禁卡,才能出入小区。对此,不少业主质疑物业未经过业主同意随意更换门禁系统,并对20元的收费表示不解。

5月11日,记者来到百利华庭小区,小区门前的公告称,物业公司投入6万多元更换了小区的门禁系统,从5月11日起小区将执行车辆刷卡出入。记者向小区业主了解到,小区有车业主需要到物业中心办理出入卡,出入卡的费用为20元,不办卡的车辆将不允许进出小区大门。

业主林先生认为,6万多元的门禁系统费用过高,况且未经过业主的同意,物业公司不能自行更换门禁系统。百利华庭二区开发商潘先生透露,百利华庭二区原来的门禁系统并未损坏,不知物业公司为何要更换门禁系统。

百利华庭二区物业钦州泰康物业经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称,前期物业撤离后,小区经历了一段无物业的真空时期。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了一套价位中等的门禁系统,以便于小区的安全管理。此外,更换门禁系统已征求了大部分业主的同意,20元门禁卡费只是成本费用,并未强制要求业主办理。

记者向钦州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小区新设立的门禁系统,成本怎么分摊以及如何收费的问题,需要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来协商,一旦业主委员会表决通过的话,物业公司要公示相关收费标准。

王健林:万达将去"房地产"化 希望王思聪稳重些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放假一天

北海房天下"周周幸运大转盘"送话费活动再次劲爆来袭

任志强:至今为止房地产税也就是说说

利率低也买不起房 美国房源紧张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