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传万科万达牵手 万科董秘回应确有此事今日见分晓

金陵晚报  作者:江芬芬  2015-05-14 10:24

[摘要] 13日大盘尾盘跳水,房产大佬万科A(000002)却在后半小时逆市拉升,高涨幅达到7%左右,终收涨5.6%。有网友调侃,“乐视网市值超过万科,万科怒了,终于出手了!”

“万万没想到”:传万科万达牵手

万科董秘回应“确有此事”,今日见分晓

13日大盘尾盘跳水,房产大佬万科A(000002)却在后半逆市拉升,高涨幅达到7%左右,终收涨5.6%。有网友调侃,“乐视网市值超过万科,万科怒了,终于出手了!”

记者了解到,万科A此番异动源于一则市场传闻:万科集团和万达[微博]集团即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两家确实要合作,14号上午会发布具体情况。”昨天下午,万科A董秘谭华杰对《金证券》记者透露。

昨日开盘万科A股价不见起色,一直绿盘示人。不过临近收盘后半,股价一路飙升,高涨幅到7%左右。终尾盘收涨5.6%,报14.7元。

昨日市场流传一则消息:万科集团和万达集团即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对此,万科A董秘谭华杰对《金证券》记者回应,“14号上午在北京会有两家的签约仪式,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和万科地产总经理郁亮都会出席,在签约仪式上公司会公布合作领域等具体事宜。”

两“万”合作可谓强强联手,一家是全世界大的住宅开发商,一家是中国境内大的持有物业开发商。资料显示,2014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151.3亿元,同比增长25.9%,在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由2.09%提升至2.82%。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公司总收入达1078.71亿元,较2013年增长24.31%。

尽管两家公司秘而不宣,市场人士仍给出了诸多猜想。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分析称,万科住宅,万达擅商业,大概方向应该是整合双方商业资源。他认为,“能盘活资产是好事,但毕竟这不是万科占大头业务,所以前景不可能跨越发展,而万达未来方向是轻资产,也不会投大钱进去。”

有知情人士也称,两家可以合作的领域包括共同拿地开发、轻资产运营与金融创新、社区/消费O2O等方面。

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公积金通用 怎样贷款?(组图)

万达万科两巨头即将联姻 合作细节大猜想(图)

前4月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

统计局:前4月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 库存持续增加

合浦县依法拆除红树林保护区周边一批非法抽沙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