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地产广告"炫富"?南宁工商:查处!

南宁晚报   2015-05-15 00:00

[摘要] 房地产广告含有“炫富”内容?房地产企业开展欺骗性有奖销售或奖超过5000元的抽奖式有奖销售?一律查处!5月12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从5月起至10月31日,工商部门在全市开展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打击利用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

房地产广告含有“炫富”内容?房地产企业开展欺骗性有奖销售或奖超过5000元的抽奖式有奖销售?一律查处!5月12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获悉,从5月起至10月31日,工商部门在全市开展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打击利用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

据介绍,此次行动整治对象主要是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期刊、印刷品、互联网、户外设施,包括楼盘围挡以及电梯间、停车场、地下通道等设施发布的各种类型的房地产广告。重点查处不符合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的房地产广告,以及尚不具备销售条件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包括:以“项目宣传”、“形象宣传”或“内部认购”、“内部认订”、“内部登记”等名目发布广告的;含有虚假、夸大宣传内容的房地产广告。包括:含有变相融资及或者投资回报等虚假、夸大内容的;含有排序、评比或综合评价等内容,使用、、、等用语的。

值得注意的是,含有“炫富”和不良用语内容的房地产广告也是重点查处对象。主要包括:广告语言文字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含有“炫富”、宣扬享乐主义、封建等级观念、崇洋媚外、封建迷信等不良文化内容的;广告语言文字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用语不清晰、不准确的,用字不规范、不标准的。

房地产企业开展欺骗性有奖销售、或奖超过5000元的抽奖式有奖销售,也要重点查处。在经营场所对商品房或楼盘作虚假的文字标注、说明或者解释,利用广告或宣传材料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而其他违反《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的房地产广告均在查处范围内,包括:房地产广告中在使用建筑高设计效果图或者模型、照片进行宣传时,未在广告中注明的;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不真实、不准确,不表明出处的;未经同意使用他人名义、形象的等。

专项整治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典型性及影响面较大的涉嫌违法广告的广告主,工商部门要对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及时采取行政约谈的方式,指出存在问题,责令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改正,提示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认真履行广告审查义务,自觉杜绝或减少违法违规房地产广告的发布。

据了解,去年,南宁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以辖区专业市场内的户外广告及报纸、印刷品上的房地产广告为整治重点,开展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50起,罚没款合计11.1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