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周话题:北海严打传销是否会影响房地产的发展?(图)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詹秋萍  2015-05-25 00:00

[摘要] 早前,北海一直以宜居城市闻名全国,然而,近几年,传销大军的异军突起,严重影响了北海的城市形象和社会的稳定。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从2014年起,北海就一直严打传销,甚至于2015年北海的目标是:争做无传销城市。

房天下讯 早前,北海一直以宜居城市闻名,然而,近几年,传销大军的异军突起,严重影响了北海的城市形象和社会的稳定。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从2014年起,北海就一直严打传销,甚至于2015年北海的目标是:争做无传销城市。

传销,已经渗透了整个北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传销也确实带动了近几年北海经济的发展。我们都知道的,一座城市想要发展,人气很关键。北海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现在的一个五线小城市,传销确实做了“贡献”。各地传销大军涌入北海,增添了这座城市的人气,人多,各种生活需求也不断得到完善。甚至有人称,北海房地产如此大的库存量(据不完全统计,北海目前的库存量达到500多万平方米,约6万套),如果不靠这些外来人员,根本就消耗不了。那么问题来了,政府现在严打传销,各类涉传人员不断被送出北海,是否会制约了北海房地产的发展呢?

本周话题:北海严打传销是否会影响房地产的发展

肯定派:严打传销,会影响北海房地产库存量的去化!

北海本来就只是个小城市,人口不多,土地价格便宜,不少开发商不断的拿地开发,累积了极高的库存量,这么高的库存光靠北海本地人,根本无法消化,所以只能依靠外来人口。北海是一个旅游城市,空气环境都不差,但是打了那么多年的“宜居”、“养老”的口号,并没有游客是确实留在这里买房度假、养老的,可以说和三亚比起来,我们的旅游地产方针收效甚微。所以只能依赖其他途径来吸引人气,传销就是途径之一。从北海市委市政府打击传销活动成果可以看出,在北海传销人员中有很多都是高学历、事业有成的高端人士,这些人员进入北海长期高档公寓,买卖房屋,刺激了北海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同时这部分也消耗了一部分的库存,对于去库存有帮助!而今政府严打传销,对房地产有影响。

否定派:吸引更多正规人才来北海发展 才是长久之计

我们都知道,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城市发展成熟了,就业机会多了,外来人口自然也不会少(具体可参考北上广深的情况),人气旺盛了,还怕房子卖不出去吗?所以没有必要把房地产和传销挂钩,没有一个经济繁荣的城市是靠传销来支撑的,如果北海的房地产真的会因为政府严打传销而垮掉,那只能证明,北海的房地产正在走向不归路!5月21日,在北海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活动中,来自北海国际新城的副总经理李晖也说了:传销和房地产开发并没有多大关系,如果非说要有关系,那的关系就是:做品质小区,就要杜绝传销!所以,北海的房地产若想做到遍地开花,那么首先得吸纳专业型人才,同时还要把交通设施、市政配套、养老配套全部完善起来,创造一个好的旅游、度假、养老环境,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才是有效之道。

编后语:进入2015年,北海陆续爆出了传销人员跳楼自杀的新闻,传销严重影响了北海这座城市的治安稳定。再者,虽然非法传销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城市的购买力,给房地产带来虚假的繁荣,但是,这种行为绝非长久之计。因此,打击传销活动,让传销无法再影响北海房价才是正确的选择。

取消70年产权信息不实 不要再以讹传讹

不满物业管理混乱 南宁市西关路平等商厦业主炒物业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将修订:或许还可以这么用

北海市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应对台风季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