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家域名顶级节点落户北海高新区

——广西及西南地区网络访问更快更稳更安全

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2015-05-25 08:53

[摘要] 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5月22日传出喜讯:国家域名CN顶级节点近日正式落户北海高新区。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中科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广西唯一的一个国家级布点。项目建成后,广西以及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地区的网络访问将更加快捷、安全、稳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5月22日传出喜讯:国家域名CN节点近日正式落户北海高新区。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中科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广西的一个布点。项目建成后,广西以及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地区的网络访问将更加快捷、安全、稳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CN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及地区域(ccTLD)的域名,2003年正式开放注册并在中国内地运行,CN域名注册的管理机构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国家域名CN域名节点包括运行CN域名解析、相关服务所需的服务器群及相关的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是关系中国互联网性能的基础设施,承载着互联网基础服务——域名解析服务。节点提升CN域名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也将提升我国互联网的网络性能及网络安全。在信息产业部和各大互联单位的支持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从布局,目前有北京科技网节点、北京联通节点、北京网通节点、广东移动番禺节点、广东电信广州节点等节点。由于节点对当地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当地政府全力支持节点项目,提供项目所需的运营费用,积极推动项目进程,确保项目顺利平稳运行,促进当地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去年以来,北海市委、市政府以及北海高新区管委会积极与中科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对接,多次进行协商和沟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专家也到北海进行了实地考察。终我市得到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支持,争取到了这一国家布点落户北海高新区云计算中心内。

北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光劭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广西以及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行业、电子商务特别是对外电子商务等的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从而也带动包括物流在内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国家域名CN节点(北海节点)项目近期已经进行路由器、防火墙等设备的安装,并顺利完成了调试,预计6月能投入使用。

毕业季租房热当心"黑中介" 须与中介斗智斗勇

婚后买房婚前买房有啥区别? 门道没那么简单

楼市刚需房供应减少 上班族买房面临选择难题

房价下一个大跌信号已现!人口红利见顶(图)

六部门鼓励地方运用PPP模式推进公租房投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