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话题:跨铁路立交桥开通给北海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图)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范静  2015-06-01 00:00

[摘要] 道路,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道路的开通代表着城市的交通发展,同时也引领了城市的商业发展。6月底,北海市首座跨铁路立交桥——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将竣工实现通车。作为一座新兴城市,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的开通将会给北海楼市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

房天下房天下讯 道路,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道路的开通代表着城市的交通发展,同时也引领了城市的商业发展。6月底,北海市首座跨铁路立交桥——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将竣工实现通车。作为一座新兴城市,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的开通将会给北海楼市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

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

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资料图)

开通前:城市交通易中断道路堵塞很严重

在北海生活的市民都知道,广东路南路的火车桥附近每天上下班高峰是堵的,这是因为北海大部分党政机关都集中在铁路线以北,而近20年来,随着城市南移,居民小区也跟着往南发展,造成许多市民住在铁路以南,单位在铁路以北。让市民“堵心”的是,广东路从北往南能通过铁路桥的道路,只有一条。一旦遇上暴雨内涝,道路堵塞更是严重。就在2014年,暴雨内涝使这个南北距离不到8公里的城市交通中断长达10个。到了节假日,广东路这条道路还需要承载游客从市区前往银滩景区的压力,堵车已经成为节日“一景”。

因此,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的建设和开通已经迫在眉睫。目前,这座让民众期盼已久的跨铁路立交桥终现雏形, 建成后的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桥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每50公里,立交桥上的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预留非机动车道,桥下辅道双向4车道,加起来等于双向10车道,预计6月底竣工实现通车。该桥通车后,将极大缓解周边南北通行道路的交通压力。在辅道受内涝影响时,还能提供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合交通模式,有效解决汛期群众出行难问题。

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 广东路火车桥附近道路都拥堵

开通后:开发商和置业者看好广东路以南楼盘

房产与道路的关系越来越密不可分。如果说道路是一棵大树的树干,房产项目就像这棵树的枝蔓。没有房地产的道路是空旷荒无人烟的,没有道路的房地产同样无法存活。道路与房地长一直在推进城市发展的道路上相辅相成,为城市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不可磨灭的作用。

房地产开发商表示,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开通后不但能分流南北城区居民和游客,还将带动周边房产投资。该开发商表示,在城市化进程已经日趋完善的现在,老城的房产开发,由于经济、交通、配套的完善,房产项目林立以及城市空间的限制,已经难上加难,所以更多的开发商愿意把视线放在新发展的道路周边。对于开发商来说,新的地段虽然不如老城的配套完善方便,但是比起城中心寸步寸金的地段,前期投入相对较低,而且由于地皮充足,在楼盘规划上面也有一定的选择性。

对于置业者来说,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开通后,出入交通便利了,更多的购房者会选择扎根在广东南路新城区,而且广东路以南的楼盘空间也更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