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结婚买房或不买房 资金理财对家庭不可或缺

和讯理财  2015-06-01 10:11

[摘要] 在上海工作的小许,现年29岁,是一家民营公司的IT部主管。小许在上海工作4、5年,业绩也比较出色,逐渐走上了管理岗位,收入也有所提升,目前在一个月税后2.3万元。

【理财案例】

在上海工作的小许,现年29岁,是一家民营公司的IT部主管。小许在上海工作4、5年,业绩也比较出色,逐渐走上了管理岗位,收入也有所提升,目前在一个月税后2.3万元。今年,小许打算结婚,并准备在春节左右跟太太去一趟国外旅游。小许现在还没有房子,打算婚后买套房,不过手头有点紧,只有60多万元。对此,小许咨询了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想了解如何做一些理财方面的规划:

【理财分析】

通过了解,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小许目前的情况是,收入较高。在上海来说,月入2万以上算是一个中等收入的水平。手头的资金不算多,但其实也不少,可进行投资,也可基本能足支付房子的首付款

【理财建议】

1、考虑好什么时间买房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对于小许来说,目前有一定的积蓄,买房要考虑加上公积金贷款、自己的商业贷款等,今后每个月都将面临偿还房贷的压力。另外,这个时期买房也需要考虑今后的房价上涨是否还会一如既往的问题,是否还比得上如果不买房拿钱去投资的等,这些需要小许去判断。

2、新房或旧房

如果买新房,则房价总价会比较高。而如果购买二手房,在户型房龄、位置等,相同购买新房的钱,用在购买二手房,可能性价比更高,比如离家近等。今后小许和夫人都要上班,来回的交通成本、时间成本也是需要考虑的,路途太长,上下班通勤时间过长的话,比较影响生活质量。

3、资金的使用

假如选择不买房或是买房,剩余的资金可进行投资理财,而不是让资金闲置。比如现在的银行理财产品、固定类理财、股票等,都可以参考着投资。各自的率,如银行理财产品,在4.5%-5.5%左右。需要提醒的是,高风险的股票可以介入,但需要作好风险的管理,并控制资金的投入比例,防止投入过大,财富可能出现大的损失。当然投资股市也可以选择一些更稳妥的证券管理计划,如新近的众星月mom证券管理计划,是专业机构代为操作,普通投资者可有8%的安全,再加上零或零以上的浮动,比较的稳妥。以上这些,都是比较不错的资金理财解决方案,对购买房子或未购买房子而言,剩余资金的理财都可考虑。重要是不要让资金大量的闲置。

4、平时的理财

嘉丰瑞德理财师也提醒小许,平时的生活也应该注意一些理财,比如家庭的闲置物品,可以定期集中清理卖掉,以免时间越久更不值钱,特别是数码类产品。而旅游,同等金额的情况下,办理分期付款,剩下的资金可拿来做投资,也能多攒下一笔钱。还有零散资金,放置在余额宝,也能享受4%左右,比银行活期更高的利息

总体上,假如小许选择买或是不买房,其实都会有一些合理的资金使用渠道。可以说,理财是不可或缺的。通过这些渠道,相信能更好的帮助小许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