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2014年消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0.2%

经济参考报  2015-06-04 11:30

[摘要] 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数据,2014年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三大需求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50.2%、48.5%、1.3%,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拉动分别为3.7个百分点、3.6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数据,2014年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三大需求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50.2%、48.5%、1.3%,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拉动分别为3.7个百分点、3.6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支出法GDP为640796.4亿元,其中终消费支出328311.2亿元,资本形成总额295022.3亿元,货物和服务净出口17462.9亿元。

国家统计局专家介绍,支出法国内生产总值是从常住单位终产品使用的角度反映一定时期生产活动终成果的方法。按照产品(包括货物和服务)的终使用去向,由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和货物服务净出口三部分构成。

支出法国内生产总值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总量规模和发展水平,反映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三大需求的结构状况及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对制定消费、投资和进出口政策,制定宏观经济协调发展政策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另据介绍,按照第三次经济普查年度支出法GDP核算方案,根据2013年经济普查资料和有关专业部门统计数据、补充调查数据,国家统计局对2013年支出法GDP数据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2013年支出法GDP总量为58973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3064亿元。

在2013年支出法GDP数据的修订方法上,国家统计局介绍,一是改进了居民消费支出的资料来源和计算方法,二是修订了政府消费支出的核算口径和资料来源,三是修订了固定资本形成总额的核算范围和资料来源,四是利用第三次经济普查相关资料对存货变动进行了修订,五是利用国际收支平衡表数据对货物和服务净出口数据进行了修订。

国家统计局表示,按照我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国际通行做法,由于资料来源和统计指标口径的调整,在2013年支出法GDP数据修订的基础上,也对1978年到2012年支出法GDP历史数据进行了修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