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女子涉毒死丈夫潜逃12年 称因买房吵到没感情(图)

安徽商报  2015-06-10 09:20

[摘要] 近日,合肥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葛某称与丈夫没有感情,经常被丈夫逼着买房而争吵不休,终酿成惨案。

2002年,庐江县居民张某因毒鼠强中毒突然死亡。

2014年,张某的妻子葛某落网。

近日,合肥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葛某称与丈夫没有感情,经常被丈夫逼着买房而争吵不休,终酿成惨案。

葛某受审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葛某受审

涉嫌毒死丈夫12年后落网

2002年4月3日,庐江县警方接到宋某报警,租住在他家的房客张某死在床上。第二天,经法医检验,张某是毒鼠强中毒死亡。

张某时年36岁,是庐江县庐城镇居民。民警调查了解到,案发前,张某曾为了在庐江县城购买房屋,多次到妻子葛某的老家争吵。而在案发后,葛某就下落不明。因此,警方认定葛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去年5月份,庐江县公安局通过技术手段获悉葛某曾在北京使用刘某身份的线索。当年6月11日中午,民警在一家饭店内将葛某抓获归案。记者了解到,葛某是庐江县柯坦镇人,今年42岁。

自称因为买房吵到没感情

近日上午,合肥中院审理该案。虽然距案发已时隔13年,但葛某并未淡化对这件事情的记忆。法庭上,葛某说,她与张某是再婚关系。可是,结婚后,张某多次让葛某出钱在庐江县城里买房子。但葛某没有钱,两人三番五次为这事争吵不休,“他还到我老家闹,说不拿钱买房子,就把我弟弟和儿子都杀掉。”

时间长了,葛某对丈夫张某变的心灰意冷。法庭上,公诉人讯问夫妻两人的感情如何,葛某快速地回答说,“我对他没有任何感情”。

本为自己寻死,却毒死丈夫?

2002年3月底的一天,葛某在庐江县城买了一小包老鼠药。法庭上,葛某说,“我是想自己喝药自杀的,没想要毒死他”。

当年3月29日晚上,葛某将老鼠药放入煮好的桂圆汤内。 3月30日早晨,张某喝下一碗桂圆汤。葛某回忆说,当时,张某称头很疼,“我把他扶到床上,给他喝了水”。后来,张某毒发身亡,而葛某在床边坐了一个多后离开了现场。几天后,她潜逃去了北京。

检方指控,葛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辩方认为,葛某并无直接杀害张某的动机,希望法庭酌情从轻或减轻处罚。因案情复杂,法庭未当庭宣判。(记者李进、喻学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