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前5月北海市规模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14.5亿元

北海电视网  作者:朱丽丽 张新宁 夏菲  2015-06-12 10:00

[摘要] 今年以来,北海市以“转方式、调结构、抓创新、提速度”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工业持续较快发展。初步统计,1——5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14.5亿元,同比增长26.5%,完成市政府“四定”目标(1930亿元)的37.02%。

今年以来,北海市以“转方式、调结构、抓创新、提速度”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工业持续较快发展。初步统计,1——5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14.5亿元,同比增长26.5%,完成市政府“四定”目标(1930亿元)的37.02%。

1——5月,北海市电子信息、石化、临港新材料三大支撑产业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92.1亿元,同比增长31.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82.9%。除了石化产业受成品油价持续低迷影响降幅较大外,其他两大产业都保持高速增长。电子信息产业(含保税物流及服务业)完成产值414.2亿元,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现价产值374.2亿元,比增54.4%,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52.4%,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23.3个百分点的增幅。石化行业累计完成现价产值116.7亿元,同比下降22.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16.3%,拉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5.9个百分点的增幅。临港新材料业完成现价产值101.3亿元,比增72.7%,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14.2%,拉动全市规模工业7.5个百分点的增幅。

据分析,园区经济是工业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1——5月,各工业园区累计完成产值671.6亿元,同比增长32.2%,新增产值163.7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94.0%,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29.0个百分点的增幅。其中,市工业园区、北海出口加工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迅猛,同比分别增长55.7%和62.8%。

重大企业、重点企业是主要增长点。1——5月,全市重点监控工业企业90家共完成产值665.0亿元,同比增长21.3%,新增产值116.8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为93.1%,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20.7个百分点的增幅,对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达78.1%。产值增长超过100%企业达到9家,增长两位数以上企业达到34家,产值过亿元企业62家。

房地产拖累前五月投资跌破12% 地产先行指标好转

九银行15日起发行首批大额存单 利率高于定存

育儿还得靠房子 北海强幼儿园来了(图)

凯润嘉园将携房天下电商钜惠来袭 名校为邻奢享大配套

【视频】逆天啦 碧园·海语城78㎡的niubility户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