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市场反价少市场稳 深圳略降温

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2015-06-16 11:14

[摘要] “换房一族”李先生刚刚签约卖出黄埔的一套楼梯楼,就立即在体育西签约买下心仪已久的一套三房单位。“改善型买家‘下手’速度加快了。”

深沪楼市略有降温市场人士称——

“换房一族”李先生刚刚签约卖出黄埔的一套楼梯楼,就立即在体育西签约买下心仪已久的一套三房单位。“改善型买家‘下手’速度加快了。”市场人士透露,近期有数据显示,6月周深圳二手房价格比5月后一周下跌5%,上海二手房市场放盘量剧减两成,市场有降温趋势,但广州市场因为此前反价不明显,成交稳步增长,目前因改善型买家、刚需买家入市而呈现平稳趋势。

换房一族入市速度加快

昨日,有报道称,6月周深圳二手房价格比5月后一周下跌5%,交易大减,而6月以来上海中原地产门店的二手房新增挂牌量下降10%~20%,不少业主和买家担心广州的二手房市场也出现剧烈波动。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身居市场前沿的中介销售人士并无担忧之意。

中原地产华苑分行高级营业经理莫建国告诉记者,近来他所在板块的成交价格和成交量相比5月都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他认为,广州与上海、深圳市场比有所不同:“自‘3·30新政’发布后,上海、深圳的成交量增加得太猛了,而广州市场的买家不冲动、不跟风,相对保守,增幅不太大,所以也不会有太大落差。”

他发现,近来的改善型买家入市速度加快。莫建国称,他们中不乏之前因为资金原因而购买远郊板块的业主,虽然有换房需求,但受制于房产证未过5年的政策,在“5转2”公布之后,就迅速执行换房计划,成为近期市场比较集中出现的情况。

广州二手房市场稳中有升

房天下二手房集团广州总经理谢淦表示:“前一段时间深圳二手房市场十分活跃,交易量和交易价格都上涨明显,这也使得业主放盘价普遍上涨,反价案例也相对增多。”针对深圳二手市场价格下调的现象,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刘渊表示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要有趋势性的下降才能说明问题,周数据出现5%~10%的波动仍算正常。”

谢淦也表示,如果就6月上半月来说,深圳全市二手楼已成交7459套,超过7000套大关,成交总量追上甚至超过5月依然很有希望。

观察广州的数据似乎出现些微变化。6月1日~14日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5月同期减少1.3%,成交均价为21069元/平方米,比5月同期下跌0.9%。

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的数据则显示,6月周广州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9486元/平方米,比上一周上涨0.79%,挂牌房源量约48.8万套,比上一周上涨0.26%,挂牌均价与挂牌房源量的走势都“企稳”。

谢淦分析,广州的二手房市场与深圳不同,近期表现稳定,没有出现剧烈的波动,整体而言广州的二手房价格处于稳中上涨的态势:“在政策不断调整放宽的背景下,市场预期和信心在不断加强,不过业主没有将放盘价大幅调高,反价的案例也相对较少,所以近期的网签量一直保持在一个相对高位的水平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