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区启动建筑业工伤保险同舟计划

广西日报  2015-06-17 09:00

[摘要] 6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区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今年起将在全区开展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同舟计划”,行动为期3年,争取到2017年实现全区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均能参加工伤保险。

6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区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今年起将在全区开展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同舟计划”,行动为期3年,争取到2017年实现全区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均能参加工伤保险。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四部门建立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联席协调工作机制,及时通报项目报批情况、参保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工伤事故等相关情况,维护好建筑业职工工伤权益保障工作。

《通知》规定,区内所有无法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都可以按建设施工项目为单位,按照工程项目施工合同造价的1.3‰,向项目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工伤保险费,为建设施工项目的职工办理工伤保险。

按建设施工项目办理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应按照“动态实名制”管理的原则建立工伤保险报备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报送参保职工名单,办理职工参加工伤保险手续。用人单位报送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工伤保险关系自缴纳工伤保险费之日起生效。职工发生变动时,应采用书面或者网络信息等方式,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及时申报增减职工名单。对没有在名单内的新增或临时变动的农民工,其在工地受到事故伤害后,用人单位应在48内向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报告,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后,按照参保职工处理。各统筹地区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以建设施工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应给予优先的便利。

《通知》还规定,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在审核颁发施工许可手续时,将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建筑施工企业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必备条件之一,不能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视同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房价很难出现暴涨 任志强神预测的10大上涨城市

住建部发布公积金年报"家底"3.7万亿

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 养老产业掀起投资新热潮

空地欲建加油站 附近居民不欢迎(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