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说好的学区房成"画饼"事发南宁江宇世纪城(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刘冬莲  2015-06-17 11:40

[摘要] 买房时说好是学区房,临开学时,业主却得知情况有变。近日,南宁江宇世纪城的业主发现,自家小区不在明秀东路小学的招生范围内,听说因为开发商没支付完共建学校的费用,才导致如今的尴尬局面,于是向开发商讨说法。6月15日,教育局、开发商、业主召开协商会,但由于种种客观原因,事情或将很难如业主所愿

说好的成“画饼”

事发南宁江宇世纪城,或因开发商承诺的学校共建资金没交完,有关方面正协调此事

楼盘广告有“孩子就读明秀东路小学”字样。

楼盘广告有“孩子就读明秀东路小学”字样。

买房时说好是,临开学时,业主却得知情况有变。近日,南宁江宇世纪城的业主发现,自家小区不在明秀东路小学的招生范围内,听说因为开发商没支付完共建学校的费用,才导致如今的尴尬局面,于是向开发商讨说法。6月15日,教育局、开发商、业主召开协商会,但由于种种客观原因,事情或将很难如业主所愿

A

“”

不在学校招生范围

周女士当年买房时,江宇世纪城的开发商宣传说,业主的孩子可入读公办的明秀东路小学。该小学在小区附近,只有10多,周女士觉得还不错,购房并于2013年入住。2014年,明秀东路小学还没有建成,加上周女士的相关手续没办齐全,于是先将孩子送去私立学校就读。

2015年6月,南宁市公布城区各公立小学的招生服务范围。周女士和其他业主发现,他们小区不在明秀东路小学的招生范围内。去年的地段学校虎邱小学,今年的招生范围里也没有江宇世纪城的名字。

记者在南宁市教育局的公告里看到,虎邱小学的招收范围是明秀东路188号、176号、78号,江宇世纪城所在的明秀东路178号不在范围内。明秀东路小学的招生范围只有明秀东路88号一个号段,即荣和山水绿城小区

“明秀东路小学不能读,虎邱小学也不能读。”有业主表示,他们很担心小孩没地方读书。

B

未能入读的原因复杂

据江宇世纪城业主介绍,今年开始招生的明秀东路小学,由荣和山水绿城和江宇世纪城出资共建,前者占大头,后者占小头。

6月15日,江宇世纪城售楼部的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他们出资建设了明秀东路小学,小区业主的小孩可以入读。在该小区周边围墙上,有“市中心,孩子就读明秀东路小学”的广告字样。

那么,这个小区的孩子究竟能去哪个小学就读呢?

南宁市兴宁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有关负责人表示,江宇世纪城按地段划分的学区是虎邱小学。明秀东路小学设计36个班级,今年一年级招收6个班。之所以没把江宇世纪城划入明秀东路小学,是因为在5月底的摸底调查中发现,荣和山水绿城的适龄儿童达275人,按每个班45人算已经满员了。

但江宇世纪城的置业顾问业主对此有不同的说法,他们提到,这个小区之所以没被纳入明秀东路小学的招生范围,是因为开发商没缴纳完原定的学校建设出资额,至6月15日,只向有关方面支付了850万元学校建设资金,与应缴款额仍有很大差距。

记者就此向江宇地产方面求证时,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杨经理说,按原来的协议,他们出资2100多万元,占学校总投资额的1/5。到目前为止,他们支付了1000万元,确实还没支付完。

C

按出资比例调整名额有难度

6月15日,兴宁区教育局、开发商业主三方召开了一个协调会。开发商与业主都表示,同是出资共建的小区,明秀东路小学划分地段时只考虑荣和山水绿城的孩子,有失考虑和公正。开发商代表建议,明秀东路小学增加一个一年级班,或者按照双方出资比例来分配名额。如果按这个方案执行,江宇世纪城今年摸底调查出的42名适龄儿童,都可以到明秀东路小学入读。

兴宁区教育局有关人士称,增加一个班会带来许多后续的麻烦,比如教学资源、人员编制等。此前曾有学校多开一个班的先例,都有后续资源不足的困扰;如果按出资的比例来分配名额,这会影响兴宁区原定的招生计划,还需再考虑。一周内,教育局会将进展情况反馈给业主。江宇世纪城去年按地段划分到虎邱小学,今年的适龄儿童仍可到虎邱小学报名。

6月16日,跟踪此事的业主反馈,开发商将在9月前分批再支付一部分学校建设资金。但江宇地产的杨经理说,按明秀东路小学一年级6个班的标准,接收荣和山水绿城的一年级适龄儿童已经满员,很难容纳更多的孩子。在这种情况下,江宇世纪城是否会按原协议支付完2100多万元,还得和城区政府有关方面商定来决定。

3字头起占据核心地段 凯润嘉园年中大促疯狂钜惠(图)

郑飞:太平洋商业广场打造城市综合体 未来前景无限

在宣传中被忽略掉的大好处

柳州铁路枢纽编组站改造完工 为广西大铁路编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