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股和买房投资哪个更靠谱?

资阳日报  2015-06-18 09:11

[摘要] 股市楼市历来的关系都是个翘翘板,你扬我抑,你抑我扬。今年近两三个月来却有些例外。不仅股市开年以来一直持续上涨,沪指站上久违了七年的5000点;楼市在多重政策优惠刺激下,近两月也开始步入回暖的上行通道。

股市楼市历来的关系都是个翘翘板,你扬我抑,你抑我扬。今年近两三个月来却有些例外。不仅股市开年以来一直持续上涨,沪指站上久违了七年的5000点;楼市在多重政策优惠刺激下,近两月也开始步入回暖的上行通道。

股市和楼市是中国投资者重要的两个投资渠道。前期在股市里赚了钱的市民们,接下来会选择将股市获利套现买房?还是继续炒股?

■本报记者

声音一

股市赚了就去买房

“我们的客户里,就有从股市获利后买房的,而且出手也比较阔绰,一次性付清全款。”雁城置地城和弘乐府的项目营销负责人都如此向记者透露。

客户会把从股市获得的资金投入到更安全的地方,不动产无疑是更安全的选择之一。客户无论是挣钱、投资、做事业,终都是为了改善生活,所以股市资金释放出来后,个去处便是楼市。

市民董小姐是一位老股民,前段时间在股市里赚了一笔钱,她打算换一套大房子。“现在资阳的房价还不算太贵,且优惠政策很多,趁手头上有钱,还是先买套房再说,剩下的余钱再炒股。”董小姐说,股市行情说不定今天赚了,明天亏了,只有把赚到的钱转出来落到实处,才算是赚到。像董小姐一样从股市获利转投房产的情况不算个例。

地产人士认为,获利后买改善住房实在。赚钱的目的无非是消费,而大宗的消费在今天国内也就是房子和车子了,相对而言房子更靠谱,改善居住环境对提高生活品质影响更大,再加上当前政策也支持改善住房,股市赚了钱,合适的消费方向就是购房

声音二

行情未结束机会不容错过

虽然大盘震荡,但也有不少股民认为震荡只是一时的,沪指仍有机会站上6000点,不少股民不但没想买房,反而想将现有房子抵押银行贷款炒股,或者将多余的房产出售后入股市。

“我前两年买的房子,几十万元放在那里不能动,没等来,还贬值了。”一位姓王的先生说。王先生认为,现在买房不合时宜,即便股市赚了的钱,现在拿出来也会去直接买稳赚不赔的理财产品,而不会去买房子。

也有消费者精打细算后认为,现在买房,两年内无论房价涨跌那也是不能抛售。如果买股票,两年时间里股市即使中间会有调整,但赚钱机会依然很大,即便是买个两年时间的理财产品也有8%—11%的,100万就有10万元以上的净利润。

建议

明确目标量力而行

股票和住宅不动产,均是家庭财富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买股还是买房,甚至是卖股买房还是卖房炒股,主要取决于购买条件刚性以及两种资产的预期投资,反映的是投资者财富配置倾向。

对于股民的疯狂行为,专家认为,炒股应该量力而行,明确心中的目标。买房还是炒股,还是要看自己的终目的是什么。如果赚钱的目的是为了买房的话,那么落袋为安好,现在已经赚到了,刚好楼市又处在低位,是个买房的好时机。对于擅长投资,手上资金又足够充裕,对股市比较了解,又有强大的风险承担能力的人来说,现在炒股会更加游刃有余,投资回报也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