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依法清理北岸海域违法用海设施

北海日报  作者:伍尚敏  2015-06-19 14:07

[摘要] 日前,笔者从海城区海洋和水产畜牧兽医局获悉,海城区将从7月中旬起,对市区北岸廉州湾近岸海域违法用海设施进行清理整治。近日,海城区向涉及在该海域从事非法养殖、捕捞等违法用海的当事人送达清理整治通告。

日前,笔者从海城区海洋和水产畜牧兽医局获悉,海城区将从7月中旬起,对市区北岸廉州湾近岸海域违法用海设施进行清理整治。近日,海城区向涉及在该海域从事非法养殖、捕捞等违法用海的当事人送达清理整治通告。

该通告指出,根据《北海市海洋功能区划》划定,在外沙岛至岭底村委海岸线向海2海里范围内,不属于养殖功能区,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此范围内从事养殖生产。凡在上述清理范围内从事非法养殖、捕捞等违法用海的单位或个人,须在通告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自行清理拆除非法养殖设施、捕捞设施(渔箔、绞缯)、围场木、标志物等违法用海设施。未自行清理拆除的,海城区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清理拆除。

据介绍,市区北岸廉州湾近岸海域违法占海设施,虽经前阶段清理整治,但由于沿海渔民群众受利益驱动及法律意识淡薄,目前又重新设置大量非法占海捕捞、养殖设施,上述养殖捕捞占海设施不符合我市海洋功能区划,损害了海洋环境和北岸海域的旅游景观,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维护正常的海域使用管理秩序,保护海洋资源与海洋环境,海城区决定用三个半月时间对上述违法用海设施进行清理整治。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该海域违法占海的渔箔设施约有180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