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说的"学区房"不一定当真 入住后恐无法实现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利雪娟  2015-06-21 00:30

[摘要] 买房时,开发商信誓旦旦承诺是学区房,业主真正入住时却发现孩子没处入读,有的是小区配套建的学校还没建好,有的甚至没动工。

购房时信誓旦旦,入住后无法实现

开发商说的“”不一定当真

南宁市永和路某楼盘售楼部卖房时宣传有配套学校,部分楼栋已交房了,学校却还未见动工。

南宁市永和路某楼盘售楼部卖房时宣传有配套学校,部分楼栋已交房了,学校却还未见动工。

买房时,开发商信誓旦旦承诺是,业主真正入住时却发现孩子没处入读,有的是小区配套建的学校还没建好,有的甚至没动工。记者探访发现,即使购买了所谓“”,能否顺利入读仍存在很多变数,家长需提前向学校和教育部门核实情况,不可偏听开发商单方宣传

现象一

小区尚未交付入住

业主孩子无法报读

潘先生是南宁市秀厢大道某小区业主。小区附近有中兴小学和兴宁小学。可今年公布小学招生地段时,他们小区均不在这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经业主反映,兴宁区教育局6月17日表示,该小区是因今年9月才交房而被遗漏,目前已补入中兴小学招生范围。

得知这一消息后,潘先生仍然高兴不起来。因为业主报读需满足一个条件——南宁市城区常住户口。这意味着,潘先生必须将外地户口迁入南宁,并已入住小区。但小区尚未交房,也就无法入住和无法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兴宁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未入住的潘先生的孩子,不属于该地段小学招生范围,建议孩子回户口所在地报读,或以租住在该片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身份,备齐“六证”申请报读中兴小学。

解读

满足“户口+入住”条件

才能顺利入读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报读小学还是迁入户口,“入住”都是必备条件。外地购房者户口迁入购房地,必须在入住后经过社区民警入户访查才能办理。以小区地址报读小学,学校也会派老师随时家访,摸清是否为常住居民。如果所报住址不是长期居住地址,将会影响顺利入读。

因此,挑选时应该了解当地的户籍政策,了解外地人入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并确保房产证办理时间早于入学时间。如果购买二手,交易之前好到辖区教育局核实房子本身学籍是否被占用,房屋产权证要更名过户,并确认原房主的户口已经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