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店竟违规开挖地下室近1米 业主担惊受怕恐大楼倒塌

中国江苏网  2015-06-24 09:30

[摘要] 近日,一篇题为《花园云山诗意小区新违建何时了?物业管不住!110来了也同样不管用!》的帖子出现在常州本地论坛中,发帖人“闲云野鹤”称,花园云山诗意16幢下街铺前,有人用挖掘机从街铺一楼向下挖掘,计划挖出负一层,扩大使用面积。

近日,一篇题为《花园云山诗意小区新违建何时了?物业管不住!110来了也同样不管用!》的帖子出现在常州本地论坛中,发帖人“闲云野鹤”称,花园云山诗意16幢下街铺前,有人用挖掘机从街铺一楼向下挖掘,计划挖出负一层,扩大使用面积。“这种行为俨然不顾整幢楼倒塌的危险,置全体业主于危险的境地。”帖子写道,然而小区物业、110民警到了现场,都无法制止该违法行为,“到底哪个部门能来管一管?”

帖子中贴出了多张挖掘机现场作业的照片,令人震惊。记者看到一台庞大的绿色挖机正“匍匐”在街铺门口,机械臂不断伸入两间门面内,从一楼挖出渣土,直接堆放在人行道板上。记者注意到,道板上已经堆起了厚厚一层土,而原本街铺一楼的地面几乎被掏空。

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实地调查。在云山诗意南门,记者找到了被挖得“千疮百孔”的街铺,就位于16幢居民楼单元楼下。现场围了不少业主,知情人介绍,挖机开始作业是在6月22日中午时分。家住乙单元6楼的业主朱师傅回忆,当天是端午假期后一天,中午他正在家休息,突然感觉房屋一阵震动。“我探出窗口一看,竟发现楼下有台挖机,在一楼冲着楼内掏挖着什么。”家住13楼的潘婆婆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野蛮装修的,又砸墙又开挖。”潘婆婆说,如今楼上的业主都很害怕,担心楼房结构出现问题。

发现挖机野蛮施工的行径后,不少业主纷纷赶来制止,当时街铺的业主也在现场,她却要求挖机司机继续作业,完全无视其他业主的抗议。据了解,街铺的业主是一名女性,目前已经联系不上,手机始终无人接听。随后,有情绪激动的业主当场报警,然而店铺装修不属于公安管理范围,因此民警到达后,没能阻止女业主的行为。

在现场,记者看到街铺一楼地面已经完全被挖开,相较隔壁店铺的地面,大约有一米的高度落差。此外,两间门面当中的墙被砸开,电缆、水管等都被挖断,断裂的水管更是直接裸露在外。门面外约10米宽的人行道板上铺满了渣土,绿色挖机就停在了厚厚的渣土之上。

在围观的人群中,记者找到了云山诗意小区物业——方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主任,他表示,6月22日下午公司工作人员接到业主举报后,就马上赶到现场,询问女业主是否具备开挖地下室的相关手续。“当时她态度嚣张,表示明天会补办手续,今天先把坑挖好。”杨主任回忆,工作人员劝阻其放弃开挖,但对方毫不理会,强行要求挖机司机完成作业。“

据杨主任介绍,两间被挖的街铺总面积大约80平方米,“女业主可能想挖一个地下室,扩大经营面积。”杨主任说。

记者还在现场找到了云山诗意所在花园南村社区的副主任朱女士,朱女士回忆起当天的情景称,下午社区接到物业公司来电,表示有人违规开挖地下室。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敦促物业公司在现场进行制止,随后马上与永红街道取得联系,街道希望约谈女业主,当面解决问题。“但直到目前该业主都联系不上,不肯出面。”朱女士说。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钟楼区城管执法大队,队员随即到现场勘查。下午2点半左右,队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城管部门已经组织相关人员将渣土回填。“女业主也终于来到现场,表示会积极补办相关手续。”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只有建设方面的手续到位才能继续施工,否则城管部门将坚决处理。

毕房族买房注意事项 要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购房(图)

中介看房"看房确认书"您一定得悠着点签

许家印的恒大涉足整容:在天津开了整形美容医院(图)

房价迎新一轮上涨 指望政府降房价不靠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