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版火车票今起试用8月1日推行 增加多项服务信息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黎兆齐  2015-06-25 09:05

[摘要] 24日,记者从12306铁路官网获悉,新版火车票今日起试用,今日至7月31日为新旧车票并存过渡期,8月1日起全部使用新车票。南宁铁路局表示,在8月1日之前,会同步推行新版火车票。

24日,记者从12306铁路官网获悉,新版火车票今日起试用,今日至7月31日为新旧车票并存过渡期,8月1日起全部使用新车票。南宁铁路局表示,在8月1日之前,会同步推行新版火车票。

新版火车票

新版火车票

从公布的新版火车票票样可以看出不少变化。“主要是增加了一些服务信息,售票车站和检票口信息也发生了变化。”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道。此外,对于4月10日开始上线的中国铁路95306货运服务网站,新版火车票上也有明显标注,标注“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

此次火车票票面的变化涉及多类车票,在12306官网发布的票样有软纸车票(红票,从售票窗口出票)、磁介质车票(蓝票,从售取票机出票)及列车移动补票三种。铁路部门人员介绍,原来乘客购票常遇到的软纸车票、磁介质车票及列车上移动补票的票面上均有如上信息的调整。

在今年3月,火车票背后的《乘车须知》也进行了一次改版。除了对禁带物品有更详细的标明外,须知内容也由以前的5条增加到了6条:“铁路部门可能调整列车运行时刻,对已经购票的旅客将免费提供改签、退票服务。”

你想在火车票票面上看到什么信息?旅客小张说:“现在的车票涵盖了基本的乘车信息,但只有发车时间,没有到站时间,如果票面上能将始发、终到的时间都印全,会方便很多。”对于小张的想法,铁路人士表示,主要是考虑到列车出现晚点等情况,有时不能按时到达目的地站,所以此次更换新版本车票没有加上到站时间。

昨日,12306在公布新票式样时表示,新车票自今日起试用,今日至7月31日为新旧车票并存过渡期,8月1日起全部使用新车票。“今天购买的火车票是否就是新版本了?”,对此,南宁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306只是公布了新票样,但目前还没有收到铁路总公司正式下发的文件,一旦收到文件,立即着手推进新版火车票事宜,但可以确定的是在8月1日之前,该局管内会同步推行新版车票。

据悉,根据计划,今日到7月31日是新旧火车票过渡使用时期,这一时期两种版本的火车票均会出现;而从8月1日开始,出售的火车票将全部调整为新版本。

马云购入美国百余平方公里土地

中国电信将大幅下调国际漫游费

降准降息何时到来 央行或在观望

商品房库存3年首降 王健林:北上广深房价永远会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