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海前五月经济交出漂亮成绩单(图)

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2015-06-25 11:23

[摘要] 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北海市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稳增长措施,打出一连串强有力的“组合拳”,全力稳增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好的发展。

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北海市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稳增长措施,打出一连串强有力的“组合拳”,全力稳增长,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较好的发展。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优化了并联审批流程,缩短了办证时间,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优化了并联审批流程,缩短了办证时间,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黄娴摄

据悉,北海市稳增长“组合拳”主要有:加强简政放权、加大对工业的扶持力度、奖励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创新投融资模式、组织商贸企业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继续实施“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抓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对小微企业实施税收优惠、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的收费、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清理盘活存量资金等等。

简政放权方面,主要采取两方面举措。一是公开权力清单。举办政府“权力清单”暨行政审批事项制度改革系列专题培训班,建立健全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制度,统一公布全市各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探索推行行政审批“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激发市场主体创造力和社会活力。二是改革商事制度。安排专人赴外地调研“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拟订了具体工作方案、优化了并联审批流程,搭建了北海市市场主体信息协同监管平台,把原来需要分头在工商、质监、税务部门办理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等业务集中在一个电子平台上办理,实行“一口受理,并联审批,一窗发证”。申请人在5个工作日内就可拿到“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比原来缩短了15个工作日。目前,我市“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已在一县三区全面铺开,走在了全区前列。

工业扶持方面,从2014年起,北海市每年安排1亿元以上的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资金,并根据财力的增长逐年增加。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资金主要用于扶持重点产业园区,发展优势产业,提升传统产业,解决加快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

奖励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方面,市财政和自治区湾办各出资1亿元,成立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促进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首期资金2亿元已到位,目前正根据有关办法和程序制订资金管理方案,争取早日运作。市财政预算安排地方铁路建设配套资金1.51亿元,支持地方铁路建设。

王健林: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永远会上涨

10大城市上半年土地收入降近50% 地价将越来越贵

国家统计局称房地产积极去库存 楼市已回暖

8省份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 深圳去哪儿了?

村民饮用水净化面临困境 许多村镇饮用水质未达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