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增速回落 北海房地产 下降28.1%(图)

广西新闻网  作者:唐建富   2015-06-27 00:00

[摘要] 虽然上半年众多利好政策出台,推热了北海房市,但因为超过6万套的库存房仍未消化,导致入市 更为谨慎。

虽然上半年众多利好政策出台,推热了北海房市,但因为超过6万套的库存房仍未消化,导致入市 更为谨慎。

房地产增速回落 北海下降28.1%

广西统计局日前发布分析报告指出,区内的南宁、钦州房地产 均有增速,而作为北部湾三地龙头的北海却出现28.1%的下降。业内认为,虽然上半年众多利好政策出台,推热了北海房市,但因为超过6万套的库存房仍未消化,导致入市 更为谨慎

A 乏力 北海“领跌”

近日,广西统计局发布《工业增速继续上扬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2015年1~5月广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中,备受关注的房地产 情况中,处于北部湾三地楼市风向标的北海市 降幅达28.1%,而同是处于北部湾的钦州市则是增长1.4%。广西区内其他城市中,南宁市增长28.1%、桂林下降4.2%、柳州下降13.1%、梧州下降10.8%。

而在5月的销售方面,北海却拿出了喜人的成绩单——商品房共交易2547宗,交易面积25.0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交易2414宗,交易面积24.19万平方米。与4月份数据相比,办理商品房交易增加629宗,环比增加32.8%。

B 资金谨慎 房企观望

“销售情况和房产 会存在时间差,这是正常情况,但也反映了房企目前很谨慎。”针对新出炉的北海房产 数据,北海资深房产人士钟建泉介绍说,销售数据率先上涨,而房产 并不同步,这是因为2014年以来,北海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了房源短缺和房产炒作,回归到由市场机制主导。再加上近2年外来人口入住率下降,北海的房地产市场 势必会“降降温”。

北海一家本地房企负责人透露,他们在2014年上半年在北海拿下一块住宅用地,但支付了购地款后,却迟迟未开工。对方坦言,拿下地块后超期不开工,有可能遭遇相关部门的处罚,“但资金比较紧张,还在想办法,拖一拖也好”。南国早报记者从北海多家品牌房企了解到,由于受股市“吸金”及房市不景气的影响,2015年内的房产 将比前两年减少20%~60%。

C 备战下半年 库存压力大

据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5月,北海可售楼房套数仍处于超过6万套的高位。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近年来北海楼市旺季销售25万平方米为例,这意味着即便没有新房开工和入市,消化完6万套库存房也需要2年时间。

但对于即将到来的下半年楼市,不少受访的开发商表示出“压力山大,放手一搏”的姿态。某 房产中介北海分公司负责人常宁辉介绍说,随着“3·30新政”和北部湾公积金同城化的落地,处于沿海二线城市的北海楼市将持续回暖,价格将稳中有升。加上北海主推的工业发展需要吸引大量务工人员,这些利好无疑将提振房市。

武汉放宽公积金提取政策 无房者每年可提万元

婚后买房属于共同财产吗 看完这几点你就明白了

南宁机场新开至印尼巴厘岛航线 新增至台中航班

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信息可以通过这5种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