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财政支出低于预算逾700亿 非税收入超预算近20%

经济参考报  2015-06-30 08:32

[摘要] 6月29日,财政部网站公布国务院关于2014年 决算的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预算的100.2%,其中非税收入超过预算近20%起到拉动收入增长的作用。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则未完成预算,低于预算约720亿。 称,积极财政政策发力亟需确保支出进度、加快资金落实。

6月29日,财政部网站公布国务院关于2014年 决算的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预算的100.2%,其中非税收入超过预算近20%起到拉动收入增长的作用。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则未完成预算,低于预算约720亿。 称,积极财政政策发力亟需确保支出进度、加快资金落实。

根据 决算报告,2014年,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493.45亿元,为预算的100.2%,比2013年增长了7.1个百分点。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161.11亿元,完成预算的99%,增长8.3个百分点。

根据2014年 和地方预算草案,2014年 财政支出74880亿元,增长9.3%。2014年决算数据与预算相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约720亿元,增速也减少一个百分点。与2014年 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相比,在2014年 决算情况报告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13.25亿元。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解释,支出减少的部分主要是据实结算的 对地方税收返还数额减少。

而在支出决算的各项目中,农林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等均未足额完成预算。其中差距大的是科学技术支出,仅完成了预算的95.1%。报告给出的说明是,部分科技专项资金根据科研进度据实安排,由于研制难度大,2014年项目实施进度低于年初计划。

需要注意的是,2014年财政资金支出存在部分预算下达不及时等问题。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表示,要扎实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需要确保支出进度。同时要加快盘活存量资金、加强统筹使用,加快资金落实。

收入方面,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虽然仍维持超收的态势,但其增幅分别比2012年、2013年回落了2.3和0.1个百分点。未足额完成预算的收入项目主要是国内 税、进口货物 税、消费税和关税。值得关注的是,非税收入在2014年大幅度超额完成。

杨志勇表示:“一般预算的非税收入完成预算的119.4%,超出预算近20%,这个比例是比较大的。去年总体而言税收收入增长幅度较小,收入增长一定程度上靠非税收入拉动,金融机构上缴的利润拉高了非税收入。”报告也指出,其超额原因主要是中投公司上缴利润收入增加。

房地产税将在市场回暖后推进 对一线影响大

房地产利好消息频出 救市政策为何"根本停不下来"

央行8个月内4次降息 刺激楼市房价看涨居多

上半年百城卖地收入同比下滑35.5% 供应减少成主因

南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烈日如火高温津贴"人间蒸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