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降息了 熊市终结房价会涨?(图)

微媒体  作者:倪少静  2015-06-30 09:42

[摘要] 周末,央妈双降的消息几乎是刷遍了朋友圈,各大媒体也在不遗余力的抢热点跟流行,经历过初的抢新闻之后,媒体的视线再次落在股市上,认为央妈宣布双降的时间正好赶在股市震荡下跌的拐点,双降多少有了提振股市的意味,对受不了 高楼排队的股民来说,央妈真是亲妈。

周末,央妈双降的消息几乎是刷遍了朋友圈,各大媒体也在不遗余力的抢热点跟流行,经历过初的抢新闻之后,媒体的视线再次落在股市上,认为央妈宣布双降的时间正好赶在股市震荡下跌的拐点,双降多少有了提振股市的意味,对受不了 高楼排队的股民来说,央妈真是亲妈。

可是,对于那些期望存点钱或者买点理财产品安稳度日的市民来说,应该会组团抱怨吧。除了利息以及理财产品之外,很多领域也将被双降波及。

降准降息了 熊市终结房价会涨

接下来,我们还是看看央妈双降的具体内容:

(1)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3)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算上这次降息,从2014年底到现在的半年时间,央行一连续降息4次,前两次分别是2014年11月22日2015年3月1日2015年5月1日和6月27日。与此同时,经历了2月4月和6月的三次降准

综合这几次的双降来看,从大的经济环境来说,我国短时间内会持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下领域会受到直接波及:

首先,也是直接的反应,利息以及理财产品下降。

降息直接的反应就是利息的下降,虽然现阶段已经很少有人会通过存钱的利息过日子,但为了资产的安全,很多爸爸妈妈们还是喜欢将自己大半辈子的收入存入银行,利息自然是愈多愈好,降息出台,将直接影响这部分收入;

降息带来的另一个效果就是理财的降低,上一次降息之后,银行理财产品中,已经在4%以下。此次在降息,理财产品的4时代也恐难保。

除传统的理财产品外,互联网金融也必将受到波及,首次降息后,余额宝等理财产品的还能保持在5时代,在经历过第二次降息后,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保持在4.5的已实属不易,余额宝的也仅仅是保持在4.2。而经历过5月的降息后,理财产品余额宝首次破4,七年化率进入3时代,此次降息宝宝类产品宣传的高还能持续多久?!

其次,房地产商的压力降低,房价再难捂住。

此前,房地产商迫于库存资金短缺的压力,不得不采用以价换量的方式清库存缓解资金压力。

贷款利率的下调,使得房地产商的贷款、融资成本降低。随着资金压力状况的改善,房地产商资金紧张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经历过前三次的的双降,一二线城市出现房价回暖,再次降息一二线城市房价势必迅速抬头,三四线城市尽管有库存的压力,但在当存钱已经变成微利,降息使得贷款利率更低,房企压力降低的现状下,成交量或将上升。

总之,你要是有钱,又还没有买房,你就买吧,看央妈的节奏,大有和楼市共存亡的节奏,年内就连降三次,此前各种说抑制房价是真心的么!?

后,熊市终结者。

这个估计在今日的收盘上将会有直接的体现,经历过上周股市震荡下跌之后,央妈双降的信息就像一阵春风,吹开了股民们冰冷的心。但是,股市过山车可能性不大,股民们预想的疯牛未必能实现,因为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一次单单因为降息而直接导致疯牛,经历过熊市的 后,央妈此次双降终结熊市到是极有可能。

2015年过半楼市利好政策频频 对房地产是真爱

降息降准为救股市? 大盘上涨概率大

传统房产中介颠覆经营模式 搭上互联网快车(图)

救市为何"根本停不下来"

北海首座立交桥通车 挥别拥堵雨涝记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