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某银行职员涉嫌特大集资诈骗案 潜逃国外被抓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黄沁琛  2015-07-03 09:13

[摘要] 2日下午,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嫌疑人苏某被办案民警押解下飞机,通过南宁边检站回到国内。苏某所涉的是一起特大集资诈骗案,案发后逃往柬埔寨。他成为公安部“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公安机关成功缉捕的第五名外逃人员。

2日下午,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嫌疑人苏某被办案民警押解下飞机,通过南宁边检站回到国内。苏某所涉的是一起特大集资诈骗案,案发后逃往柬埔寨。他成为公安部“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公安机关成功缉捕的第五名外逃人员。

苏某在民警押解下走下飞机。记者 宋延康 摄

苏某在民警押解下走下飞机。记者 宋延康 摄

当天下午4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徐徐降落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公安、边检等部门的人员守候在梯车下,目视航班乘客逐一走下飞机。

当天公众关注的焦点,是后一名走下飞机的乘客苏某。他戴着口罩,左右两手各被一名民警架着,下飞机后他随即被送上摆渡车,然后来到机场里一间讯问室。

苏某原是北海市某银行职员,因涉嫌集资诈骗,数额巨大,于2015年5月14日经越南逃往柬埔寨。他潜逃境外后,化名隐藏在外国人居住区,深居简出,使用种种手段隐瞒身份,不与华人华侨打交道,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

北海市公安局对苏某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后,区、市两级公安机关随即投入大量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办案单位时间提请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并抽调专人组成专班,走访苏某亲属和关系人,细致摸排他在境外的活动轨迹,终于发现他在柬埔寨藏匿的地址。

6月13日,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办组织广西公安厅、北海市公安局组成工作组赶赴柬埔寨开展缉捕工作。在我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柬埔寨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工作组日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6月18日在柬埔寨金边市一个居民区将苏某抓获,后押解回国。

在讯问室里,苏某在移交文书上签字摁手印。当天,北海警方随即把他押解回北海做进一步审查。

苏某说,在柬埔寨,他没有朋友,没有生活来源,不敢上街,惶惶不可终日。“现在被押解回国,感觉很轻松”。

“违法犯纪逃往国外者,虽远必抓。”自治区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文龙说,工作组刚到柬埔寨时,线索不是特别明确,在我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和后方的办案单位紧密配合,对线索深入分析,用了5天时间抓获苏某,体现了对逃往境外的嫌疑人坚决抓捕归案的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