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波动大 楼市更靠谱(图)

广州日报  2015-07-06 09:50

[摘要] 在股市跌宕起伏的6月,二手楼市交投热度一路走高,更胜“红五月”。据“阳光家缘”数据统计,6月广州二手房网签量突破5000套,不但高于刚刚过去的“红五月”,甚至超越“3·30新政”出台后的4月。

在成交持续升温的同时,住宅价格也同步逐渐走高

在股市跌宕起伏的6月,二手楼市交投热度一路走高,更胜“红五月”。据“阳光家缘”数据统计,6月广州二手房网签量突破5000套,不但高于刚刚过去的“红五月”,甚至超越“3·30新政”出台后的4月。在成交持续升温的同时,住宅价格也同步逐渐走高,尤其是央行在6月降息后,买卖双方对后市发展更趋乐观,买家亦开始逐步接受业主的涨价幅度,类似原价185万元的海珠某小区盘南向物业涨价到200万元而成功出售的个案,并不鲜见。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6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26163元/m2,环比5月上升7.5%,同比去年6月上升15.8%。

在成交持续升温的同时,住宅价格也同步逐渐走高

投资客占比8%环比略增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6月首次置业和改善型换房需求占比分别为57%和35%,占比与5月差不多,不过,与去年6月对比,首次置业占比则呈现明显下降、改善型换房需求占比明显上升。去年6月首次置业买家仍占据成交主力位置,占比高达71%,而改善型买家受制于二套房贷首付门槛高以及市场观望气氛的影响,成交占比仅24%,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改善型换房需求已回升至35%的份额,信贷及政策的利好,有效激发改善型买家入市积极性提升。

由于股市波动,不少前期在股市获利的投资者转战楼市,但由于广州“限购”,真正出于纯投资目的而入市楼市的投资者数量不算多,不过,在刚刚过去的6月,投资需求占比较5月有所增加,大多以长线投资为主。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6月投资需求占当月成交的8%,较5月的5%略有增加。中原地产不少区域专家表示,自5月底后,受股市动荡及央行降息的持续影响,二手成交有持续回暖趋势。6月成交的二手住宅宗数环比上涨约15.9%。其中,除天河区宗数录得环比下跌11.2%外,其余五区均录得不同程度涨幅。数据还显示,5月份中原地产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1.8%。

首次置业者更偏好组合贷

6月央行降息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利好,刺激买家选择组合贷款的情况较之前有所增多。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非一次性付款购房个案中,组合贷款占比从5月的19%上升到6月的23%,纯公积金贷款占比则从5月14%下降到6月的9%,而6月商贷占比则与5月差不多。6月选择组合贷款购房的买家,以首次置业人士为主。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6月组合贷款购房个案当中,首次置业需求占八成,而非首次置业需求约占二成。在6月首次置业和改善型换房需求的组合贷款个案,均比5月略有增加。

由于改善型的换房需求往往需要动用更多资金,因此商贷和组合贷款是现时采取非一次性付款方式购房的改善型买家主流的付款方式。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6月采取非一次性付款方式购房的改善型换房个案当中,商贷依旧占据近八成,是众多“卖一买一”的改善型买家付款方式。此外,选择组合贷款的改善型换房个案,亦从5月的6%上升至6月的12%,而纯公积金贷款换房个案的占比则相应有所下降。中原地产统计显示,6月纯商业贷款人数占比约占41.1%,但仍是占比多的付款方式。广州户籍买家仅占总成交的27.7%,而非广州户籍买家则占总成交72.3%,显示出非广州户籍买家仍是目前二手市场的购买主力。记者王荔珏

北海市海洋生产总值345亿 位列广西

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北海海城区从严从快打击"两违"

股市巨震投资楼市才是正道 这些城市买房保值(图)

股市暴跌楼市风暴即将来临 20条买房黄金法则稳赚不亏

2015年房价走势难测 揭中国楼市惊天内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