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海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多项指标居全区领先地位

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林晓梅 张馨文  2015-07-11 00:00

[摘要] 记者7月8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北海市财政收入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上半年总收入77.78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51%,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多项指标居全区领先地位。

记者7月8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北海市财政收入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上半年总收入77.78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51%,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多项指标居全区领先地位。

记者了解到,从收入总量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总量占全区财政收入总量的6.48%,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五位。从收入增幅来看,全市财政收入增幅为21.85%,同比增加13.95亿元,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2.5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二位。从收入质量来看,全市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为88.09%,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0.3个百分点,排名全区位。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比重为68.59%,高于全区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三位。

财政收入的较快增长,为支持全市社会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亿元,同比增加6.25亿元,增长12.82%。其中用于民生领域支出达到40.63亿元,同比增长24.58%,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3.88%。其中,教育、科技文化、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等财政基本公共服务支出共计22.12亿元,占支出总量的40.22%。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核心,狠抓重大产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降低宏观经济和政策性减收增支等因素对财政收入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为实现财政收入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筹措,统筹安排项目资金,集中财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及时清理结余结转资金,对连续两年未动用或未使用完的资金收回财政统筹安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各级财税部门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堵漏挖潜。为了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各级征收部门采取源头控管等措施加强对地方小税种的征管,不断提高财税收入征管水平,使全市经济发展的成果充分反映到财政收入上。

据分析,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主体税种支撑作用明显。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共入库49.60亿元,同比增长36.42%,占财政收入增收总额的94.94%,成为财政收入的主要支撑点。二是受政策变动因素叠加拉动,增收较大。上半年政策性变动增加18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增加量的129%,拉动全市财政收入增长28.2个百分点。三是三大千亿元产业实现的财政收入占全市财政收入“半壁江山”。石油化工、电子信息、临港新材料三大千亿元产业共实现财政收入45.56亿元,同比增加16.46亿元,增长56.56%,占全市财政收入总量58.58%,增量占全市财政收入增量的118%,拉动全市财政收入增长25.8个百分点。四是受宏观政策调控,我市房地产行业实现的税收大幅下降。全市房地产行业共实现税收8.30亿元,同比减少4.54亿元,下降35.38%。主要减收原因是住房购买意愿下降,房地产业交投清淡,企业利润下滑。房地产行业作为我市的支产业,是地方财力的重要来源,税收大幅减收对我市财力影响较大。

房天下16 电商团购专场看房团7月25日特惠起航

凯润嘉园三字头起品质特惠房源买房明入住(图)

小车误闯施工路面水泥粘牢 车主请人"连根拔起"(图)

"僵尸电动车"长期占位让人烦 部门表示无权处置(图)

上半年北海市"四定"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71.2亿元(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