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上半年房地产数据公布 购房者信心提升

和讯网  2015-07-18 00:00

[摘要] 太平戴维斯分析表示,尽管多项指标同比仍呈下降趋势(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显示开发商 意愿疲弱,然而销售数据(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销售均价)的良好表现反映购房者的置业信心明显提升。

太平戴维斯分析表示,尽管多项指标同比仍呈下降趋势(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显示开发商 意愿疲弱,然而销售数据(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销售均价)的良好表现反映购房者的置业信心明显提升。

1-6月,房地产 额累计人民币4.396万亿,同比上涨仅4.6%,为2009年4月以来低水平。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仅为9,8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1.48亿万平方米明显减少。

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5.03亿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900万平方米;销售均价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6,816元,同比上涨5.9%,这使得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上涨10%,达到3.426万亿元人民币。

过去九个月中,央行四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累计下调115个基点),一年期贷款利率降至4.85%,为过去25年以来低水平。预计今年下半年有进一步降息可能。

对于下半年的展望, 太平戴维斯表示,尽管开发商谨慎 、 严控土地供应,然而多项数据仍表明市场行情有所改善。鉴于土地购置和房地产 有限,若下半年销售维持强劲,或将减少库存负荷,助楼市平稳发展。

多次下调利率以及存款准备金率,经济支撑信号不断增强,正符合2014年年底市场预期。此外,股市的迅 势已改善 者心态,并创造了更多财富。股市的乐观情绪已渗透入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在领先城市。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开发商积极竞拍核心地块,即可证明这一点。

改革与发展再平衡仍需继续,但市场的向好走势至少已为规范者与开发商赢得了宝贵的喘息时间。尽管如此,但由于各种政策将在未来接连出台(如房地产“营改增”、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产税全面开征),使得市场发展脚步愈加迅速,因此开发商应依然不得懈怠、马不停蹄迎接挑战。

开发商在市场整合期的策略不断创新,更积极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以资产管理与资源整合为重心。同时,向关联产业 寻求共同合作(如万达、绿地等房企已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亦能创造更多价值。

扒一扒2015下半年北海交房楼盘 年底项目扎堆交房(图)

"房"却没有 房天下友支招避免 陷阱

北海至南宁将实现"铁路公交"进行为期三个月试运营

住建部:取消建筑智能化等工程设计与施工资质 审批

北海城建:打通"后瓶颈"完善"七纵七横"(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