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民间借贷纠纷 居住房屋被清场以清偿债务

北海日报  作者:许雯 丘胜娟  2015-07-20 08:57

[摘要] 日前,海城区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对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 的房屋进行了强制清场,为拍卖房屋清偿债务扫清了障碍,为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创造了有利条件。

日前,海城区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对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 的房屋进行了强制清场,为拍卖房屋清偿债务扫清了障碍,为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创造了有利条件。

海城区法院受理申请执行人黄某与被执行人叶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依照海城区法院下达的民事判决书判决在限期内履行还款义务,向申请执行人归还本金45万元及同期银行贷款的4倍利息,但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法院遂决定拍卖被执行人 的 居住房屋以清偿债务。2014年1月17日,海城区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位于疏港大道南侧某巷的房屋一栋。同年11月4日,海城区法院发出清场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及居住在该房屋内的人员于当年11月30前迁出该房屋,但被执行人拒绝迁出,并多次向相关部门进行信访、投诉。为了能顺利执行该案,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对被执行人进行说服 ,希望其能主动迁出房屋,但被执行人置若罔闻,造成案件久拖不决。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海城区法院决定对该房屋进行强制清场,并针对被执行人和案件的具体情况,制订了周密可行的执行预案,以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保证强制清场工作的顺利进行。

当日上午,海城区法院的10多名执行人员,在辖区政法委领导、居委会工作人员及被执行人所在单位负责人的监督协助下,依法对被执行人 的房屋进行了强制清场,并全程进行了录像、拍照。在强制清场过程中,被执行人叶某开始以身体行动不便为由,试图阻挠执行,但经过法院执行人员耐心的说服 ,被执行人的对立情绪有所缓和,接受了申请执行人事前为其准备的暂住房屋,接收保管清出财物,案件终顺利执行。

 

民间借贷纠纷 居住房屋被清场以清偿债务

北海海城区下"猛药"整治涉黄场所

林山青到重点民生项目现场调研 要求切实保进度保质量

望子成才 何须"孟母三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