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离婚率提升了住房需求 未来房产不会玩完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1 00:00

[摘要] 7月20日任志强又发炮。针对房地产未来房价发表演讲,指出房地产不会“快完了”,还有大量因素促使房地产的需求压力依然不小,中国越来越高的家庭分裂速度,正是其中一个需求压力的因素。

7月20日任志强又发炮。针对房地产未来房价发表演讲,指出房地产不会“快完了”,还有大量因素促使房地产的需求压力依然不小,中国家庭分裂速度越来越高,正是其中一个需求压力因素。

任志强主要观点:

,大家觉得房地产快没有戏了,我想从需求角度谈一谈未来的发展。

过去我们一直强调城镇化率问题,经济增长作为一个背景,刚才谈到了从投资向服务业转型,其中重要的就是产业的比重,如果产业的比重不能因为城镇化增长过程而缩减的话,城乡之间的差别问题仍然难以解决。

为什么几十年时间,从1960年到2014年,几十年的时间里发生得这么快,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城市随着工业、电机化、互联网、高科技等等因素导致的,它产生了一个人口集中的重要因素。

从中国来看千万级以上城市现在只有6个,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有16个,或者是20个,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基本条件的话,是容纳不了这么多农村人口涌向城市的速度。

第二,家庭户数在不断分裂,未来房产需求仍大。有些观点认为,随着老龄化,80后未来将继承并拥有4-5套房,实际上这不现实。因为老龄化伴随着人口寿命增长,年轻人需要房时,老年人还没去世,房子继承不了。

在我们的媒体认为一个80后可以继承4套房子,不用着急买房子,人们忘记了,老龄人还没有死,在过去我们认老龄人60岁、70岁死掉了,他们可以顺利继承,现在的老龄化程度导致老龄化的结构开始逐步上升,现在一些城市已经达到86岁,是不是还要等这么长时间,你继承不到这个房子,但是需要住房的需求在增加。

我们近看到一个报道,30岁以后,80后离婚速度在加速,每3有一个家庭在离婚,已 过3860万对的离婚率,这个离婚率是逐年上升,每年增加20到30万个家庭离婚,这也是对住房需求的压力,单身在统计中逐步增加,过去单户所占的比例很少,现在单户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

从第三个角度来说,财富增长和改善需求,需求总量是由于什么而产生的,有城镇化的问题,有居民收入增长的问题,从存量到新增是一个变化的过程。

从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居住来看,从经济数据来说,人均收入批增长的时候,住房需求也在提高。

从来看,拥有第二套住房所占的比例是迅速增长的,由于我们现在在个别城市高已经达到18%,就而言,相当一部分的区域拥有第二套比例把平均数拉下来的。我们看到决定城镇住宅需求增长的因素及其影响,一个是城镇化率,一个是折旧,从折旧来说,危旧房的改造这部分的比例很大,而居住改善的比例相对来说是缩小的。

目前的情况之下,房地产的库存还有6亿多平米,仍然是居高不下,所以消化库存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还可以看到区域间的差别逐步拉开,是越来越大,高的GDP的增长,高是17%左右,低是负的2.6%,两者之间可以达到接近于20%,越来越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城市的发展过程,和城镇化率的进度。

武汉楼顶违建鸽舍 规模庞大建筑面积达2100平方米

网友手机号被挂上网骚扰不断 疑遭到房产中介报复

小区院内一夜间变停车场 台阶上被画停车位

楼市政策大基调不变 限购"尺度"难放松

装修工人进小区按人头收费 每人每天要交2块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