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房地产正通过集体转型告别野蛮生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2 14:58

[摘要]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 时代步入白银时代。那么白银时代将会持续多久?“可能会有十五、六年以上的周期。”在21日举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住建部住房政策 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说白银时代是一个长周期中国的房地产从青少年步入了中青年。青少年时代是野蛮生长进入中青年之后这些毛病会克服以后会呈现慢牛行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 时代步入白银时代。那么白银时代将会持续多久?“可能会有十五、六年以上的周期。”在21日举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住建部住房政策 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说白银时代是一个长周期中国的房地产从青少年步入了中青年。青少年时代是野蛮生长进入中青年之后这些毛病会克服以后会呈现慢牛行情。而眼下房地产正通过集体转型告别野蛮生长。

房地产业悲观的时间已经过去”

“找钱、拿地、卖房这样的增长模式看起来是走到了尽头现在要做存量。如果不符合常住人口600万以上、商品房销售均价高于1万块这两个条件这样的区域房地产市场做不了增量只能做存量优化配置。”在经济速度放缓的形势下转型成为热词。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 主任钟伟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就房地产市场的转型做了深刻解读房地产悲观时代已过去行业面临全面转型。

钟伟介绍说2014年6月至7月房地产行业到达一个拐点从去年7月到今年3月房地产从业人员分化为激烈“不过我们没有必要对2015年经济增长过于悲观完全有可能维持在7%房地产行业悲观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他进一步指出目前的房地产行业面临着一系列转型包括从注重 开发转型为注重管理运营、从追求加 转型为泛金融化、从重资产拼规模转型为轻资产多业态、从买地卖房转型为客群推服务等“以前房地产开发企业眼睛里只有卖房子没有卖服务根本不关注他们所服务的客群是怎么生活在这个社区、怎么服务好他们居住在社区的各种需求等而一个小区房屋维护、社区环境的维护完全可以多功能转型任何一项如果做好都可以带来巨大的估值提升。”

“拿地、盖房子那是传统思维”

以往房地产开发商通过做加法、不断扩大规模来实现业绩增长如今万达、万科等龙头房企都相继提出转型走轻资产道路;在互联网+大肆流行下远洋、华远等多家房企也纷纷触网提出与互联网企业战略合作……房地产转型升级的出路究竟在哪儿?

“中国市场已经由过去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由过去的压房价到去库存从忽悠消费者的时代变成了考验供应者的时代我们的企业要转型就要符合市场和政策的要求。”住建部住房政策 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表示房地产应当以人为核心满足各种人的不同需求“真正内涵的转型是 提效开发出适销对路的、让客户满意的产品。”中南建设集团董事、中南地产集团总裁陈小平也认为作为房地产企业应站在顾客的角度判断突围的方向终活下去的必然是迎合消费者需求不断注重产品创新的企业。

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结合企业近几年的转型之路指出要转型企业人员结构比例的调整很重要“花样年现在3万多人做房地产开发的只有800人其他的3万人都是做养老、酒店、 、社区服务、社区金融等。如果老板还在想拿地、想盖房子那是传统思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注重用户体验。”

“用房地产拉动经济已经很难”

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迅速反弹引发人们对房价过快上涨的担忧。在房地产过热的年份房价快速上涨许多城市的居民收入出现过“跑输”房价和GDP。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昨日表示今年GDP的增长目标是7%左右“今年年底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不会超过5%到6%预计今年房价增速不会高于GDP增速也不会高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同比涨幅。”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二季度房地产开发 增速回落。对于三季度房地产表现REICO工作室博士任荣荣表示预计仍然以去库存为主。她分析说2014年出现了40万结婚对数的下降结束了2006年以来较快上涨的态势“意味着住房刚性需求的放缓会加大去库存的压力和延续去库存的过程。”

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昨日表示目前依旧存在不少催生房地产需求的因素“中国的离婚率逐年上升每年增加20到30万个离婚家庭这也是对住房需求的压力。”他同时分析说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老龄化程度不断提高会增加人们对住宅的需求中国城乡住房的比例仍然很低还需要进行大量的改善“这些因素都会使得房地产在未来保持一定的速度增长但是要想用房地产 拉动中国经济已经很难。”

房天下2015专业房地产网站

王健林不再想当"大歌星" 万达将关90家自营KTV

20条你不得不知的买房知识 少走弯路少花钱

北上深三大城市房价再创新高 均价都已超3万/平

广西多处小区现"私家花园" 居民褒贬不一(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