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水从何而来 小区一楼房屋频频遭殃(图)

新疆都市报(乌鲁木齐)  2015-07-24 15:05

[摘要] 买了新房,本是让人高兴的事,可在乌市新大地花园小区买了新房的市民蒋晨锋却高兴不起来。本想装修后一家三口就能入住,可房屋却被不知从何而来的污水淹了,新家具、墙纸都遭了殃,房子买了3年,也因此被搁置了3年。蒋先生家的房屋为何会经常被“泡澡”?而这些污水又是从哪里来的?新疆都市报记者来到蒋先生家一探究竟。

买了新房,本是让人高兴的事,可在乌市新大地花园小区买了新房的市民蒋晨锋却高兴不起来。本想装修后一家三口就能入住,可房屋却被不知从何而来的污水淹了,新家具、墙纸都遭了殃,房子买了3年,也因此被搁置了3年。蒋先生家的房屋为何会经常被“泡澡”?而这些污水又是从哪里来的?新疆都市报记者来到蒋先生家一探究竟。

房屋被水淹了

房屋装修后就被不知从何而来的水淹了

7月21日,记者来到蒋先生家所在的新大地花园小区5号楼,这是一栋11层3个单元、有着132户业主的小高层。在5号楼3单元102室蒋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地上是一层已干透的泥巴,离地面两公分高的墙纸明显凸起,家具有被水淹过的痕迹,墙上有着一条条裂痕。

据了解,蒋先生在2012年10月交付房款,2013年4月至8月对新房进行了装修。“由于孩子上学的原因,我们一直没有入住新房。到2014年8月准备入住时,次发现房内地上全是水,墙壁上也有不同程度的裂纹。”蒋先生说。

“物业的工作人员通了下水道,但没有发现下水管道堵塞,检查家里的水管,也没有发现水管爆裂,查不出什么原因导致漏水。之后,房子总是出现漏水的问题。给物业、开发商反映了多次,也没有查出漏水的原因。”蒋先生告诉记者。

住在5号楼3单元101室的李树华先生家,同样有被水淹的情况。一进101室,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刺鼻的臭味,卫生间地面上一层污水,水可以淹过鞋底,厨房地面也积满了污水,房屋内铺的木地板已经凸起。

“我在2014年装修了房子,可因为经常被水淹,根本不敢住。物业和开发商都说会找原因、进行检查,可从去年到现在也没有给出个解决方案。”李树华无奈地说。

5号楼内多家被淹 业主为住房安全担忧

随后,记者走访了5号楼3个单元内的多家住户,发现房屋被水淹的现象,多出现在一楼的住户家。3单元104室的业主张兴超先生告诉记者:“我在2012年买的房子,2014年简单装修之后住了一段时间,就被水淹了,之后再没有住过。”记者在张兴超家,发现墙面上有被水淹过的痕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痕。

记者看到,在5号楼2单元和3单元一楼之间的地上有个用水泥做成的长约5米的形防水槽,水槽里有水,对着水槽的101室窗户外的墙面上有明显的潮湿部分。“因为水从房子里往外渗水,物业就做了个防水槽。”李树华说,但是大家并不知道水槽里的水是从一楼住户家里流出的还是从地下室流出的。

在5号楼2单元的地下室里,记者看到,一个房间的房梁上正往下滴着水。“不知道房梁里有水管还是什么原因,一直在滴水。”李树华说。

住在3单元704室的许女士说:“虽然我们楼上没有发生被水淹的情况,但是看到一楼住户家、地下室经常漏水,长期这样下去,我们都很担心整栋楼的安全问题。”

开发商派出工作人员探寻漏水原因

针对业主反映的房屋漏水问题,新大地花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项云平告诉记者:“我们一直都在排查,由于5号楼3单元的下水管道的水从室内渗到了室外,我们在一楼外墙做了防水槽。我们会尽力配合业主解决问题,但是自理费用要由业主自己承担。”

7月22日,新大地花园小区的开发商新疆冠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吴工来到蒋晨锋家中,准备挖开蒋晨锋家中的管道,查明漏水原因。“只有挖开管道才能知道为何会漏水,挖管道、修理费用由开发商承担。”吴工说。

新疆仕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康明远称:“按照法律规定,供暖、自来水管、屋顶防水层都有规定的保修期限,在法律规定的保修期限内,房屋出现任何问题都将由开发商负责;而如果过了保修期,相关费用就需由业主自行承担。”

市民蒋先生家的房屋经常会被污水“泡澡”,想要进出家门只能踩着砖块。

上市公司半年报亮点:地产行业回暖势头明显

污水从何而来 小区一楼房屋频频遭殃(图)

三问房地产税 拥有多套房产应怎样征收

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力争2016年底通车

物业公司安排保洁阿姨暂住"空置"公租房被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