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接连"去库存化"究竟谁获利?

东方财富网  2015-07-28 11: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6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和幅度均在增加,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楼市库存已经连续四月在下降,商品房住宅销售额和销售面积都随之上涨,但是人们关注的仍是房价问题。在这波楼市回暖的过程中,房价也在慢慢上涨,在房市后市可期的情况下,购房还是要早作打算。

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6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和幅度均在增加,上半年主要城市楼市库存已经连续四月在下降,商品房住宅销售额和销售面积都随之上涨,但是人们关注的仍是房价问题。在这波楼市回暖的过程中,房价也在慢慢上涨,在房市后市可期的情况下,购房还是要早作打算。

据嘉丰瑞德数据调查显示:上半年国家GDP保七成功,CPI同比上涨1.3%,仍然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但是并不能真实的反映楼市实际的售价水平,今年国家有意助楼市去库存化,也接连推出利于楼市回暖的政策,例如“降准降息”,公积金新政,尤其是“330新政”成为楼市行情的分水岭,提振了楼市的成交量,带动了更多住房消费。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楼市政策应该分两个层面来看,一是房贷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相应下调,让购买者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实惠,购房意愿明显增强,尤其是那些刚需的购房群体,购房成本大大降低,购房者的意愿被调动起来了;二是楼市终怎样还是看供需的情况,国家的一些利好楼市政策,尤其是“330新政”也不一定能左右楼市的供需情况。

当然,有国家的利好政策,再加上连续四个月的去库存化让楼市存量消化了很多,在新房供应不及时的情况,下半年房价涨势可能会更为明显。所以,作为购买者,无论你是首次购买还是改善购房,都应该为买房早作筹划了,一方面对自己的购房款作一个规整,算一算是付首付还是全款;另一方面还可以借助投资来让财富增值为购房贮备更多资金,在投资理财渠道的选择上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分析师William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综合考虑:一是需要还房贷一族,那好是配置那些能每月稳拿投资的产品,每月获得的投资就可以减少甚至替代每月的房贷,就以一款宜盛月月盈为例,其属于固定类产品,如果一年投资100万,每月8500元的投资,若房贷不多,就完全足够还房贷,甚至还有结余;二是需要一次性稳拿投资一族,可以投资一些投资档期较长且稳健的理财产品,例如银行类理财产品、国债以及大额存单等,但是目前理财产品数量多,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不可盲目选择,更不可拿买房的钱来投资股市,风险太大了。

楼市的连续去库存化,从大面上讲有利于房地产乃至整个经济发展稳健以及软着陆,从小层面上讲对购房者而言并不是很有利,虽然有国家推行的一些购房优惠政策,但是房价的上涨也是不争的事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国仍然面临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而且居民资产配置方式、刚性需求人群年龄结构的变化,以及预期未来实行房地产税等因素都会对房地产市场回暖产生不可预知的影响,所以,楼市的回暖持久性如何仍然有待观察。

高薪抵不过的高房价 80、90后该如何买房

美地产大亨为6千万难民建立新国家 或购买无人居住岛屿

任志强:房价涨不上去了 2015值得买房的20个城市

汪杰:下半年股市将震荡上行 暴跌之后多有修复行情

习近平寄语东北经济振兴 传递哪些信号

囧!北海内涝"水浸街"曝那些受"海"困扰楼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