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西落实重大项目用地2万余公顷

中新网广西新闻  作者:黄尚宁  2015-07-28 11:42

[摘要] 面对新常态下出现的用地指标不足、项目不符合规划、耕地占优补优难、土地利用效率低等重点难点问题,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对症下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服务稳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区符合用地报批条件的374个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全部落实了用地,累计落实用地指标20649公顷,实现了具备用地条件的重大项目

面对新常态下出现的用地指标不足、项目不符合规划、耕地占优补优难、土地利用效率低等重点难点问题,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对症下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服务稳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区符合用地报批条件的374个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全部落实了用地,累计落实用地指标20649公顷,实现了具备用地条件的重大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该厅把稳增长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和大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党组会、厅务会、专题会、工作会研究制订政策,“对症下药”出台了促进稳增长的15条措施及配套细化措施文件。厅领导专门分头深入14个市主动对接,加强与各地的日常工作会商,协调解决项目用地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厅本级及各市建立了用地指标安排使用情况、重大项目保障情况、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情况、清理闲置土地情况、落实耕地占补情况等5项工作台账,实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月报制度,全力推进稳增长用地保障措施落实。

为破解新常态下出现的用地指标不足、项目不符合规划、耕地占优补优难、土地利用效率低等重点难点问题,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继续加大用地指标统筹力度,按照集中统筹和分级保障、总量控制与动态管理的办法,向全区14个市先行分解下达了2015年用地指标,及时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同时,认真组织实施厅本级出台的《关于全力服务稳增长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自治区重点项目用地规划调整指导意见》、《关于切实加强补充耕地质量建设的通知》、《2015年耕地占补和后备资源开发攻坚战略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确保稳增长项目落地。上半年,全区符合用地报批条件的374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全部落实了用地,累计落实用地指标20649公顷(其中使用2015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596公顷),实现了具备用地条件的重大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全区建设用地预审面积4601公顷,同比增加112%;批准建设用地面积6115公顷,同比增加83%;供应建设用地面积4979公顷。

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方面,该厅深入研究新常态下找矿措施,统筹中央、自治区财政资金20773万元,稳步推进新设整装勘查区和自治区重点勘查区等各项勘查工作。自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以来,全区完成了南岭及钦杭成矿带、桂西资源富集区、整装勘查区的区域地质和矿产调查面积80773km2,新增了一批重要资源储量,新发现矿产地61处,其中达到大、中型的34处。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房价即将暴跌的城市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复苏 机构预测下半年一线城市继续领

76家房企发布中报预警 近五成房企净利下滑

养老金统筹方案成型 地方利益固化阻碍统筹步伐

首批"广西造"铁路轨枕经铁海联运出口阿根廷(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